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大力支持高科技企业走品牌发展之路

王肇文一行走访力合科创集团

  • 来源:
  • 2016-07-28

7月20日下午,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工总秘书长吴沂烛一行,专程前往力合科创集团有限公司拜访调研,受到力合科创总裁贺臻等公司高管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观了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展示厅。

IMG_2411.jpg

贺臻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力合科创集团的发展状况,作为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唯一的企业化发展平台,依托研究院的强大科研和技术资源,与研究院一体化运作,一体化布局,始终专注于高科技领域,积极布局海外,投资引进国际前沿的技术和团队,经过17年创新发展,形成了创业投资、并购定增、创新基地、金融控股、重大项目、科技服务七大业务板块,铸就了全要素,全链条,有助科技创新孵化,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综合性平台,摸索出一套国内独具创造性和标杆性的业务发展模式,受到了各级政府的高度认可和赞许,目前资产净值达50亿元,并于2015年与清华大学研究院一起获得广东省人民政府颁发的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贺臻表示,深圳工业总会在实施名牌战略、推进科技创新和带领深圳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等方面,对深圳企业帮助很大,特别是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对深圳优质企业走向国内国际市场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目前集团决定申报第十四届“深圳知名品牌”,积极参与全市品牌建设活动。

王肇文回顾了本会首席科学家冯冠平教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创办力合集团、率全国之先建立产学研融合的新机制,如今力合科创集团在新的历史时期,为推动工业化进程做出了新贡献。并高度赞扬力合科创集团做品牌、创名牌,增强集团竞争力的新举措。工总一定做好配合服务工作,为力合科创的健康发展助一把力。

IMG_2415.jpg

吴沂烛首先感谢力合科创积极参与企业品牌建设活动;详细介绍了深圳知名品牌评价活动的情况,近年来深圳知名品牌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尤其是继沃尔玛主动申报并获颁第九届“深圳知名品牌”之后,第十三届又有国际著名服装品牌ZARA等6家欧洲企业主动申报参评获得“深圳知名品牌·欧洲原产”殊荣,他们把深圳知名品牌视为“中国优质品的符号”。 深圳知名品牌的培育评价机制居于国际坐标系的的领先地位,逐步获得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

双方还就科技创新、石墨烯新材料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