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强强携手合作发展 共建企业服务平台

  • 来源:
  • 2016-08-05

QQ图片20160805175414.jpg

7月25日,广东省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工总秘书长吴沂烛受邀拜访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受到总裁麦邓碧仪女士的热情欢迎,宾主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王肇文介绍了深圳工业总会发展历程,并特别邀请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作为第四届五洲工业发展论坛协办单位。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介绍了服务范围和发展愿景,麦邓碧仪女士欣然接受了深圳工总的热情邀请。这是双方在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十余年后,再次携手共建互惠互利的社会公益服务平台。王肇文、吴沂烛还参观了香港生产力促进局3D打印中心,实地考察最新激光3D打印技术。

QQ图片20160805175355.jpg

同日,王肇文、吴沂烛一行受邀回访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与该中心副主席吴忠深入探讨了国际产能合作、海外考察项目合作、联合国社会影响力基金项目等合作事项,双方就借助联合国影响力加快推进国内企业走出去等问题达成共识,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南南合作金融中心是2014年4月在香港注册成立的非盈利国际组织,是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框架下专门为南南合作提供经验、知识、技术、产能和资金支持的综合性平台。

QQ图片20160805175348.jpg

7月26日,王肇文、吴沂烛应邀出席了“工业4.0国际会议暨智能研讨会”。该项活动由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办、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基金拨款资助,包括国际会议及三个智能研讨会,分别探讨“智能制造”、“智能产品”及“智能服务”的崭新营运模式。大会邀请中国、德国、日本、韩国及美国“工业4.0”专家发表主旨演讲,介绍了各国在推动工业4.0方面的推行策略、最新应用技术和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