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华讯方舟:飞速发展见证深圳速度和深圳质量

走访企业调研系列报道

  • 来源:
  • 2016-04-18

4月13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及工总秘书长吴沂烛等赴工总副会长单位华讯方舟集团调研,受到总裁吴光胜、副总裁刘东潭热情接待。

华讯方舟全称“深圳市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速移动下宽带通信技术研发和应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下有20余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分公司和通信技术研究院,研究院囊括美国NASA实验室专家在内的业界精英。

IMG_1210.jpg

在华讯方舟展厅,吴光胜介绍了公司发展战略。华讯方舟产值从2009年6000万元,飞速发展到2015年100亿元规模,以年均400%的增长书写了深圳速度;在业内抢占欧美国家的市场份额,其中部分技术全球领先彰显了深圳质量。刘东潭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业务及产品,包括卫星通讯产品、太赫兹产品、微波通讯产品、无线综合接入产品等。

工总执行局同时为深圳有这样企业、工总有这样的副会长单位感到自豪。王肇文表示,华讯方舟是一个了不起的企业,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作为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今年共同发布的5家国际信誉品牌之一,华讯方舟名副其实。工总最近承担了市委政研室《深圳努力培育更多世界500强企业问题研究》课题,在工总研究团队看来,华讯方舟未来很有潜力进入世界500强。 

IMG_1224.jpg

吴光胜对王肇文一行来访表示感谢。深圳工业总会的发展理念与华讯方舟的经营理念十分相似,公司愿意密切配合与支持工总的工作,积极参与工总的活动。

双方还探讨了石墨烯新材料使用、行业标准制定、研究院筹建等事宜,今后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联互通,促进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