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扬帆“方大工匠”引领企业健康发展

——深圳工业总会走访企业调研系列报道

  • 来源:
  • 2016-04-12

4月8日,省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一行,专程拜访工总副会长单位方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总秘书长吴沂烛代表执行局向熊建明董事长祝贺生日并敬献鲜花。

cover.jpg

熊建明回顾了方大集团20多年的发展历程,并特别介绍了方大开展的“方大工匠”评选活动。二十年来,方大集团激励各个岗位全面涌现“方大工匠”式员工,凭借具方大特色的工匠精神,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从而使产品质量得到了可靠保证,方大品牌享誉业界,为方大快速发展提供了保障。

王肇文表示,方大集团无愧于深圳制造业的典范,熊建明董事长无愧于“深圳工业家”的领军人物。王肇文介绍了工总目前开展的主要活动和工作成效。深圳知名品牌已经成为中国优质品的符号,继世界500强首位的沃尔玛成功申报获评之后,西班牙世界著名服装品牌ZARA已参评荣获第十三届“深圳知名品牌”。工总不仅是全国唯一荣获政府质量奖的社团组织,而且还是唯一荣获“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的工业经济类综合性社团组织。

IMG_1194.jpg

 方大集团是1995年上市,成立25年来是唯一没换董事长、没换管理团队、没改变主营业务方向的上市公司。目前拥有5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包括节能幕墙系统及材料、轨道交通设施及系统、智慧停车及智慧停车场管理系统、新能源、房地产等业务板块,创造了多项全国乃至世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