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市人大白天主任率队到本会进行立法调研

  • 来源:
  • 2013-04-30

深圳拟制定行业协会条例

 

4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天率队到深圳工业总会调研,听取对行业协会立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深圳经济特区行业协会条例》被列入今年立法计划,作为推进民主立法、开门立法的一项重要内容。

本会执行主席王肇文、主席团主席蔡正富、王宏晖、部分行业龙头企业领导及本会秘书长吴沂烛、常务副秘书长李云超出席座谈会。

王肇文执行主席向白天主任等领导汇报了工总法人治理、工作职能、服务项目等情况,并提出八项立法建议。与会企业家主要就政府如何培育、引导、支持行业协会发展,行业协会如何进一步去“行政化”,怎样强化行业自律、完善内部治理结构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工总汇报和大家的意见建议后,白天主任充分肯定了工总的工作,并表示以行业协会为代表的深圳社会组织的发展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对全国行业协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另一方面,行业协会也有如何进一步规范管理、健康发展问题。要从制度建设上破局,切实建立符合深圳改革发展要求的体制机制,立好行业协会这个法非常重要;要将民主贯彻立法全过程,进一步拓宽征求意见范围。广大行业协会,要进一步强化行业自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促进自身健康有序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