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深圳商报:深圳知名品牌熠熠生辉

  • 来源:深圳商报
  • 2013-05-12

深圳品牌建设迎来了十年盛典!昨天,“第十届深圳知名品牌颁奖典礼暨十年品牌建设高端论坛”在深圳广电演播大厅隆重举行。

以深圳市人民政府颁发深府[2003]64号文件为标志,深圳实施名牌战略、开展品牌建设,已有10个春秋。今年是深圳知名品牌评价活动开展十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昨天,为展示十年品牌建设成果,发挥标杆引领作用,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授予华为、中兴等11家企业“品牌建设卓越贡献奖”;万科、创维等10家企业“品牌建设杰出成就奖”;徐航等9位企业家“品牌建设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在十年品牌建设中,两大主流媒体机构大力宣传企业做品牌、创品牌,广泛推广深圳知名品牌,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深圳商报等被授予“深圳知名品牌传播突出贡献奖”。

10年来,深圳知名品牌硕果累累,连续十届评选产生514个“深圳知名品牌”企业,华为、中兴、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中集、迈瑞、海普瑞这些响当当的品牌,成为深圳一张张亮丽的名片。仅占全市企业总数约千分之一的品牌企业,销售额合计占全市销售总额的36.87%、纳税额占31.61%、出口额占26.4%。其中,华为、中兴、中集等17家企业位列国际细分市场前三名,迈瑞等80家企业在国内细分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历经十年探索发展,深圳知名品牌企业已经成为打造深圳质量的主力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昨天的颁奖典礼上,评选产生的“数字电视机顶盒产业全球领先企业”创维数字等58家“深圳知名品牌”企业和复评通过的141家“深圳知名品牌”企业,一并被颁奖授牌。

在随后举行的十年品牌建设高端论坛上,国务院参事、国家《质量发展纲要》起草组组长、国家质检总局原总工程师张纲以“中国品牌建设与深圳质量的兴起”为题,发表了演讲;全国著名品牌建设实务专家李光斗以“品牌战:全球化留给中国最后的机会”为题,为企业家创品牌出谋划策。

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主任林宗棠,国务院参事、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会长葛志荣,国务院参事、国家质检总局原总工程师张纲,中国质量管理协会副会长、中国工业企业品牌竞争力评价委员会副主任刘卓慧,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促进高级顾问梁丹,国家发改委副司长曹明新,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军,市老领导李灏、郭荣俊、周长瑚、廖军文、李连和等出席了活动。

中国工业报社长、中国工业企业品牌竞争力评价委员会执行副主任陈卫发布了“关于开展中国工业企业品牌竞争力评价活动”的品牌建设重要信息。

典礼上,514家深圳知名品牌企业整体入驻的“深商e天下·深圳知名品牌广场”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