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经济要闻

签约金额超百亿 大湾区与东盟国家签约7组经济合作项目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2023-07-31

7月30日,作为2023大湾区—东盟经济合作(前海)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大湾区—东盟产业合作对接活动在前海举行。活动现场,7组大湾区与东盟国家的经济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合作内容涉及产业园区建设、数字经济、农业合作等方面,合同涉及金额121亿元。

活动邀请东盟国家驻华使节和前海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进行分享和推介。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尼克曼·拉法易、老挝驻华使馆商务与经济参赞宽赞·燕素提、缅甸驻华使馆商务参赞辛庭安分别介绍了本国基本情况、优势产业及投资政策,向大湾区企业发出了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的邀请。活动还按国别安排了圆桌交流,东盟各国参会代表与大湾区企业家充分交流,畅谈合作事宜。此外,活动还安排东盟国家外宾考察参访了前海合作区和腾讯集团。

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表示,中国—东盟中心作为中国和东盟10国共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愿积极参与大湾区和东盟在经贸和科技领域的合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更多平台,促进政府部门之间、商协会之间和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稳步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