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经济要闻

7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持续低位 全球经济仍处于下行态势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3-08-07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6日公布了7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与上月相比,指数虽有小幅回升,但是仍处在较低水平,全球经济继续处于下行态势。

7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7.9%,较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结束了连续四个月环比下降的走势。但指数已连续2个月处于48%以下的较低水平。

从全球来看,全球经济仍然面临多重风险,发达经济体的核心通胀率下降仍较缓慢,货币政策仍维持紧缩态势,金融市场环境不确定性升高。地缘政治冲突持续,这些因素仍在持续拖累全球经济复苏的步伐。

近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中,预计2023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比今年4月份的预测略高0.2个百分点,但仍明显低于3.8%的历史年均水平。(总台央视记者 王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