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疫后自救·助力融资丨深圳工业总会联合多家单位发起“服务小微·金融战疫”倡议

  • 来源:
  • 2020-02-10

在新冠肺炎疫情笼罩之下,鼠年春节的假期显得格外漫长,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局。

2月10日,全国多地的企业在结束漫长的假期后陆续迎来复工。然而在严峻的防疫形势和整体市场环境压力下,各行各业依旧在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现金流紧张的情况下,还贷日、租金交付日、工资发放日仍旧如期而至……面对疫情,多少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老板们和自由创业者正辗转难眠。

中小微企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在积累社会财富、丰富市场、解决就业、技术创新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据统计,我国中小微企业承担着社会80%的就业率。可以说,在疫情过后,救中小微企业就是救社会。

疫情过后中小微企业如何活下来?如何自救自立?这不是单个企业家的问题,更是全社会的问题。

2月9日,磁云数字联合深圳工业总会、首都金融服务商会、深圳金融商会、成都金融服务业商会、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河北省金融市场协会、正和岛、万联网、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深圳市供应链金融协会、启迪金科、国久数科、中软国际解放号、恒丰银行、《银行家》杂志科技金融智库、上海银行(北京科技金融中心)、深圳市共享金融研究院、壹资本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中鑫富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国运银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中税咨询、道九会、金航保理、昌宜铝模等几十家权威机构共同发起“服务小微,金融战疫”的倡议,将通过可触达上百家银行、近十万名银行客户经理的“唐帮”中小微企业超级融资通道,为百万实体小微企业获得金融支持排忧解难,助力企业主解决融资难问题。

“唐帮”中小微企业融资一站式解决方案

普惠金融超市

1、有抵押品的:房抵贷、车抵贷

2、有票据的:银票、商票

3、有供应链资产

4、普惠的:信用贷

如果您是中小微企业主,您的企业技术或商业模式领先,或在行业内有一定代表性,却在疫情中面临经营困难,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唐帮”中小微企业超级融资通道。

WechatIMG2952.png

“服务小微·金融战疫”倡议书全文

各位媒体、金融机构、金融服务机构、中小微企业同胞:

当前,“新冠肺炎” 疫情还在继续蔓延,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面对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果断决策,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在有力、有序开展。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同时,中央和各地方政府已行动起来,正积极为下一步经济发展提前部署。

为了解“新冠”疫情对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工业与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专门开展疫情对中小企业影响问卷调查工作。各地方地方政府也陆续出台了“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的政策性文件。疫情对我们的生产生活影响是巨大的,但也是暂时的。

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会克服困难,稳步繁荣。作为经济各参与方,我们必须团结起来有所作为,主动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努力把对经济的冲击降到最低。

为此,磁云数字联合几十家权威机构发起“服务小微·金融战疫”的倡议活动,我们希望团结相关力量,切实帮助因疫情受到冲击的中小微企业,为中国经济有序恢复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通过科技手段重构信用体系,对接大量金融和类金融机构等,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的需求,共同战疫、共渡难关、中国必胜!”是磁云数字发起“服务小微.金融战疫”倡议的初心。

作为本次倡议活动的“发起人”,磁云数字将免费一年向中小微企业提供如下服务:1、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融资通道小程序;为资金端和城市合伙人未来将免费提供“金融战疫app”2、充分整合金融供给侧资源网络,使中小微企业能够全程足不出户在线使用。3、利用区块链和各种金融科技手段,智能对接金融和类金融机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面及时的融资信息。

我们诚挚邀请银行、保理公司、金融科技公司、产业园、核心企业产业链、供应链平台公司、担保公司、保险公司等单位,参与倡议活动!

面对疫情,让我们携手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