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调研

松下泰康的全球品质与日式工匠精神

  • 来源:
  • 2017-07-14

7月13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工总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丽一行赴松下泰康电子(深圳)有限公司调研,受到董事、总经理津守隆司,统括部部长梁成春等高层领导的热情接待。

P1050747_副本.jpg

工总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丽(右)向松下泰康电子董事、总经理津守隆司(左)授予会员荣誉

津守隆司曾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来到北京大学进修,对中国有着深厚的感情,中文造诣让全程交流无障碍。王肇文主席是北大客座教授?也曾于青年时期访问日本,二人惊叹于这诸多巧合。在如故友重逢般的亲切氛围里,津守先生向大家介绍了松下泰康的成长历程与发展规划。

松下泰康是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汽车电子和机电系统公司的一员,始建于2001年,经过17年发展,从原来100多名员工,到如今已是3000多人。公司致力于车载继电器、B&C传感器、AT开关以及民生继电器的制造,向全世界供应着高品质的产品。其中,车载继电器已占据全球市场的35%,使用寿命超过了车辆本身。2015年松下泰康实现利润额1亿元人民币,2017年目标为利润2亿元人民币。

P1050804_副本.jpg

在松下泰康管理人员带领下参观厂房

津守先生说道,松下泰康充分发挥中国人力成本优势与日本成熟技术优势,建设半自动化生产线,将人与机器完美结合。当前中国人力成本迅速增长,松下泰康通过优化流程、完善管理,保证在同样安全的生产环境下,以更少的员工生产出更高品质的产品。除了15名高级技术人员来自日本外,其他员工均在中国招聘。核心管理层都是在这里工作10年以上的员工,有人甚至一毕业就来到这里从未离开,企业的凝聚力与员工的忠诚度令人赞叹。

日本严谨的工匠精神在这里得到了充分展示。办公大楼和厂房里随处可见各种标识,工作人员穿着各类工服,地面和空中密布的机器在安静有序地运转,有些噪音较大的机器被特别罩进了隔音室。虽然都是中国人,彼此间鞠躬致意,一如邻国的礼节和尊重。

P1050780_副本.jpg

听取松下泰康管理人员介绍生产情况

津守先生强调,“企业是社会之公器”,是松下集团创始人松下幸之助确立的经营理念,无论在哪个国家,松下都重视社会责任的担当,力求为当地社会做出贡献。津守先生表示,很荣幸成为深圳工总会员,希望借助工总平台,梳理与政府的关系,并与中国企业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王肇文充分肯定了松下泰康的成就。他说,当前中国制造业正面临转型升级,松下泰康向我们展示了“工业4.0”的内涵,在企业管理、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都有许多值得中国企业借鉴学习的地方。深圳工总以推进工业化进程为使命,以会员需求为关注点,将进一步优化平台建设,搭建中日企业友好合作的桥梁。

P1050828_副本.jpg

在松下泰康楼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