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风采

贝特瑞,品牌升级·守正创新 打造品牌与产品的价值共生

  • 来源:
  • 2021-05-21

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特瑞”,股票代码:835185),隶属于上市企业——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材料及碳纳米材料,包括负极材料、正极材料、石墨烯材料三大业务板块,是集基础研究、产品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旗下有多家控股及参股公司,致力于打造负极完整价值产业链和正极循环产业链,坚持创新引领、聚力卓越、绿色和谐、合作共赢的品牌文化和经营理念,努力成为新能源材料领域全球领先企业。

前进摸索,塑造品牌初印象

贝特瑞成立于2000年8月,风雨兼程至今已21年。最初的贝特瑞还是一个“0产出”的弱小企业。经中国宝安集团注资入股,并且,通过项目重新定位、优化流程、选才用才、建立机制与文化输入等一系列手段,贝特瑞从成立之初的零销售额,逐渐步入发展正轨。

中国宝安集团陈政立主席曾寄语,“要将贝特瑞打造成一个有灵魂的企业”。在中国宝安集团人才战略的指领下,贝特瑞构建了高效、合理的公司管理架构,并在经营中不断完善组织架构、提高人才队伍素养,针对市场变化、环境变革注重培养协调规划能力。凭借良好的专业化团队协作、出色的学习能力,人才团队日益成为贝特瑞领先同行的核心竞争优势,为贝特瑞保持基业常青、维持品牌良好造势实现业绩稳步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多年间,贝特瑞深耕新能源材料,构建了较为完整的天然石墨负极材料产业链、拥有核心工艺的人造石墨产业链和绿色循环正极材料产业链,同时着力研发、注重创新,营造内部研发良好浓厚的学术氛围,占据新能源科技研发领域的领先地位。作为中国唯一一家受邀的锂离子电池材料供应商,贝特瑞在2019年松下集团举办的优秀合作伙伴大会上荣获大会最高奖项“最佳合作伙伴奖”,并作为优秀代表为大会作荣誉发言,用辛勤汗水和不懈的付出取得的这一成果,让贝特瑞的品牌再次吹响了冲锋号。

成就客户,二十年初心不改

市场虽然对未来锂电池需求量预测不尽相同,但普遍较为乐观。可以预见,到2025年锂电行业将迈入TWh时代,其核心材料正负极材料需求量也将随之提升,而兼备这两种材料并深耕多年的贝特瑞或将最先受益市场红利。在面对如此火爆的锂电市场,贝特瑞坚持初心,不改“创新引领,成就客户,协力奋斗,务实高效”的核心价值观;推崇“导向客户,导向结果,导向奋斗者”的团队文化; 坚持“以差异化,高品质、持续改善,让客户感到物超所值”的质量方针。达成客户的期待,是贝特瑞坚持不懈的追求。

贝特瑞同时拥有三大文化法宝:客户文化,以成就客户、创造客户价值,一切以客户满意为导向,是贝特瑞发展的根基和方向,贝特瑞也因此收获了包括松下、三星、LG、SKI、村田、CATL、BYD等一大批优秀国内外新能源企业的信任与长期合作;奋斗文化,提倡奋斗拼搏,鼓励奋斗创造创新,导向奋斗者,是贝特瑞的核心团队文化;创新文化,以创新聚力卓越,致力于创新引领,强调颠覆性创新与积累型创新并举,是贝特瑞成长的核心要素。贝特瑞的卓越文化不仅凝聚了内部团队,也最大程度的融合了上下游产业链,渗入客户内心把握客户需求,做到“结兄弟,同远行”。

未来,力争成为新能源材料领域领先品牌

贝特瑞注重自主研发能力的培养与提升,注重前瞻性技术的开发储备和深入研究,成立了国内首家新能源技术产业化研究院——贝特瑞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目前,研究院拥有研发人员近500人,累计参与制定的国际及国家标准17项,发布实施12项,拥有近300项授权发明专利,30多项国际专利,有6项产品获得国家级重点新产品证书。在2019年度“中国企业专利500强”榜单上,贝特瑞位列榜单第三,华为公司位列榜首。经过二十年的快速发展,贝特瑞成长过程中创造了行业中多个领先成绩:

√连续多年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市场占有率全球领先;

√国内率先实现天然石墨负极材料国产化的企业;

√全球率先拥有天然石墨负极材料全产业链的企业;

√国内第一个负极材料类国家标准的牵头制定单位;

√国内第一个负极材料类国际标准的牵头制定单位;

√国内第一个获得石墨烯国家级重点新产品证书;

√全球率先实现硅碳负极材料产业化的企业;

√国内率先实现NCA正极材料产业化的企业。

领先成绩一方面彰显着贝特瑞强大的创新研发实力,为客户不断适应市场发展所提出的新要求新期待作好技术研发储能,另一方面也为企业品牌建设提供“硬件”支持。贝特瑞始终将创新放在企业发展的第一位,将创新视为企业长期发展的源动力。公司在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获批和挂牌建设多个创新载体: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锂离子动力电池正负极材料工程实验室、广东省绿色新型动力电池材料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深圳石墨烯储能应用工程实验室、深圳聚合物微粒子合成及应用工程实验室、深圳市新型储能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广东省院士工作站、广州市海关联合实验室。

在当今科技飞速发展、资讯高度发达的大环境下,面临着全球抗疫的紧要关头,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对“未来”的认知与把握机会、顺应并驾驭潮流发展的能力、创新升级打造品牌效应的能力。新能源锂电负极材料全球第一并不等于自满与结束,却恰恰意味着一个新起点、新征程的开始。在新能源长征路上,贝特瑞人更将坚定理想,心存光明;勇于创新,坚定合作;将产业链上下融合,共创共赢;勇毅笃行,驰而不息,成为时代大潮的胜利者!成为新能源材料领域领先品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