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风采

城基生态:以科技创建城市生态,用实力创造绿色文明

  • 来源:
  • 2021-05-21

广东城基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城基生态”)是1997年在深圳市注册成立的综合性园林生态企业,是专业从事苗木、花卉园艺、风景园林规划设计、旅游景观规划设计、生态环保技术研发、园林景观及市政工程施工、城市绿地管养、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智慧公园等。

24年来,城基生态在产品供应端积累了丰富优质的资源。城基的合作资源遍布全国各地,与最优秀的园艺产品供应商建立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公司坚持以科技为导向,着重品种的新颖性和特异性,不断引进和培育苗木、花卉新品种,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与此同时不断开展横向联合,不仅与厦门大学、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建立有长期合作伙伴关系,而且与华南农业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省林业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韶关农业学校等科研院校保持着密切联系,开展相互交流活动。公司非常重视知识产权,拥有授权专利49项,并先后承担了省市级的科研项目,成功转化成果,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公司有20多项资质,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林业龙头企业”、“中小微创新百强企业”、“龙华区服务百强企业”“全国十佳园林科技创新企业” “中国造林绿化优秀施工企业”、“全国十佳园林科技创新企业”、“全国十佳园林养护企业”、“中国生态园林百强企业”等荣誉称号。在品牌建设方面也成绩卓越,“2020年获得深圳知名品牌”,其中“城基”商标被认定为“广东省著名商标”、优秀特许品牌等。

在发展的道路上,我们砥砺前行、勇于创新,先后成立了智慧公园事业部、环保事业部,并在全国各地设立了多家子公司及分支机构,业务遍布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凭借着24年的公园建设项目经验,城基生态决定聚焦智慧公园领域。

城基生态智慧公园事业部致力于用软件+AIoT重新定义公园,做公园数字化转型的推动者,公园大数据智能运营的赋能者,新时代智慧公园建设的践行者。实现公园服务智慧化、管理精细化、决策科学化,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专业解决方案和配套软硬件服务。

智慧服务是基于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数据挖掘和信息处理等技术,借助智能手机、智能终端等设备,培养游客从入园前、游园中、出园后全过程的自主和交互性,为游客提供无微不至的游园服务和前所未有的体验感受,最终实现公园体验的个性化、服务智能化。

网红互动装置是采用声、光、电、水、影等相结合的高新技术产品,通过语音、手势、体感、触控等实现人与装置的实时互动,这些互动装置产品突破原有景观的传统性、静止性,提升公园景观的趣味性、变幻性,最终打造有人气、可参与、超体验的新潮酷炫公园。

智慧管理是通过传感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空间信息技术的集成,实现对公园的资源环境、基础设施、游客活动、灾害风险等进行全面、系统、及时的感知与精细化管理,提高公园信息采集、传输、处理与分析的自动化程度,实现综合、实时、交互、可持续的信息化公园管理目标。

利用5G和物联网技术实现公园管理的智慧化,公园设备的智能化,以及公园体验的多样化。我们致力于将多种智能化管理设备给予高度集成、使各种智能化设备统一在公园管理平台中操控运行。创新研发智能互动景观小品,使公园增加趣味性、可玩性。以声光结合的高科技手法,提高公园整体科技感和游客体验。目前公司已开发出智能化项目有:智能停车、视频监控、人脸识别、人流统计、无人机巡逻、湖水监测、绿地喷灌、智慧路灯、智慧厕所智慧跑道、智能垃圾桶、智慧消防、智能的分公N座椅、智能广播等40多个项目。智能互动景观小品有:跳跳泉、泡泡树、互动景墙、瀑布秋千、发光秋千、互动水帘、地板钢琴等几十个品种。通过公园的智慧化建设,进一步发挥公园的旅游引领和带动作用,促进休闲产业集群发展,把公园打造成为城市休闲中心的重要承载区,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公司已拥有电子与智能化专业贰级资质,智慧APP应用系统、智慧环卫系统、智慧园林系统、智能养护系统、智慧云服务平台等多项计算机软著资质,同时已荣获“2018-2019智慧城市创新企业金奖”、“百度大脑解决方案类生态合作伙伴”、“与厦门大学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城基生态环保事业部致力于地表水水质在线监测服务,以在线自动分析仪器为核心,运用现代传感器技术,自动测量技术,自动控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及相关的专用分析软件和通讯网络,提供环保智能化地表水水质在线监测服务,为环境监测和城市管理部门的科学化决策和实时管理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技术支持。

环保事业部以在线自动分析仪器为核心,运用现代传感器技术,自动测量技术,自动控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及相关的专用分析软件和通讯网络,提供环保智能化地表水水质在线监测服务。目前环保事业部主要经营涉及到站房建设和水质在线监测系统。坏保事业部致力于:“让工业生产更高效、更安全;让科研更精确、更轻松;让地球更绿色、更环保”。

目前公司已拥有环境服务认证证书——水质检测壹级资质,一种水质检测装置、一种有效的多指标水质评估系统等多项专利,同时已与广东东源县环保局、紫金县环保局、海丰县环保局等多家环境保护和城市管理部门建立河流水域监测点的项目合作。

质量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强化质量管理意识,已通过IS019001-2016/ISO9001:2015和CB/T50430-2017质量管理体系、ISO45001:2018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GB/T24001-2016/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CS9001:2015信用管理体系认证、GB-T29490-2013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公司长期注重产品品质,已成为广东省乃至中国园林行业的知名品牌。

“有土则成,以城为基”24年的园林生态之路,城基一直秉承“构建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的理念,以“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为宗旨,以科技创建城市生态,以领先的技术和实力创造绿色生态文明,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和美丽中国的伟大事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