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风采

亚辉龙:中国智造 为全人类的健康服务

  • 来源:
  • 2021-05-21

新冠肺炎在全球的肆虐,人类健康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胁,人类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更需要拥有核心技术的体外诊断企业,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亚辉龙”)就是这样一家在疫情中做出不可磨灭贡献的企业。

创新研发,推动企业飞速发展

亚辉龙成立于2008年,主要从事生物医药产业体外诊断领域(IVD)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是拥有大量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国家、广东省、深圳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并荣获深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广东省、深圳市专利奖,深圳创新企业70强等多项荣誉。

亚辉龙专注于体外诊断领域的研发与创新,研发人员占比超过20%,现有化学发光、免疫印迹、免疫荧光和酶联免疫四大体外诊断技术平台,产品涵盖自身免疫、感染免疫、生殖健康、糖尿病、肿瘤监测、呼吸道检测等业务领域。300种左右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级医疗机构。

疫情来袭,担起责任与使命

新冠疫情发生后,亚辉龙基于成熟的化学发光技术平台、系统化的研发解决方案以及上游原材料开发的技术积累,迅速投入抗疫产品研发当中。高通量化学发光法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于2月初成功面世,且从核心原材料到试剂盒全部实现自主研发生产!

之后,亚辉龙陆续向湖北所有地市州的数十家医院及全国多地疫情防控一线重点医疗机构捐赠了新冠病毒检测产品,其高准确性、高产品质量、高检测效率得到了众多权威专家和一线医务人员的一致肯定。并被国家列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

亚辉龙还向湖北省大冶疾控中心(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和军科院陈薇院士团队分别捐赠了一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在新冠肺炎患者筛查诊断研究、新冠疫苗免疫效果研究以及监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疫情期间各类医疗机构还通过使用亚辉龙新冠抗体检测的产品,在全球发表了超过100篇学术论文。

在国际疫情防控前线发挥重要作用

随着新冠肺炎在全球爆发,亚辉龙检测产品的有效性得到了多国客户认可,成为了全球首批获化学发光法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欧盟CE备案证书的企业之一。

亚辉龙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目前已分别在日本、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典、丹麦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医学实验室装机,投入新冠疫情防控的研究工作,试剂性能在各国反映良好。

图为国外客户仪器使用中

2020年5月14日,日本七家顶尖医疗研究机构因为共同使用亚辉龙的iFlash系列产品,故联合成立了一个名为“iFlash使用者协会”的科研团体。“中国智造”的体外诊断产品被一向以“严苛”著称的日本医疗界数家顶尖机构同时采购,这在中国医疗器械领域尚属首次。

截至目前,亚辉龙的产品已经进入全球80余个国家,为国际抗疫和体外诊断领域贡献中国力量,稳步朝着国际化的发展全面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