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风采

华亚数控:二十年持续创新助力中国制造不断升级

  • 来源:
  • 2021-05-21

深圳市华亚数控机床有限公司20年专注于数控机床研发创新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集高端数控机床研发、制造、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在湖南长沙建立了铸造中心,湖南怀化建立了零件加工中心和整机生产基地。目前研究开发机床产品达300多项,其中多数为行业定制数控机床,多项产品入围深圳企业创新纪录。

能够快速响应市场和达到客户要求是与公司重视研发创新分不开。华亚数控项目团队的领路人代建东先生在数控机床行业钻研四十多年,是中国第一代数控机床专家,研发多款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曾在德国德资机床公司工作多年,后回国创业;团队核心成员在军工,核电,高铁、航天专用机产品中都有丰富的技术经验,研发出的多款产品成为行业创新标杆。

华亚二十年持续研发创新,每年均有多款新产品推出市场:压铸件高效五面体机床,高效双主轴钻攻中心,型材加工专用机床,高速钻攻中心,龙门加工中心,手板行业专用机床,卫浴行业专用机床,汽车刹车片专用机床,军工专机,卧式加工中心、五轴联动加工中心、数控铣床等机型。

公司采用行业领先的检测设备及检测流程,保障产品的高品质。为客户提供完善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体系,服务专业、快捷。多年来华亚机床以高效率、好品质和专业的服务赢得了LED行业、通讯5G行业、汽车新能源行业、压铸机加行业、手板卫浴行业的一致好评,并远销欧美及东南亚。

华亚产品研发着眼于制造业的需求,以解决机加行业的难点、痛点作为研发思路,为机械加工行业提效降本,提质减耗为根本宗旨。中国南车在加工一款应用于高铁机车转向的平衡杆,生产中遇到加工效率低,并且产品不良率居高不下的难点。高铁转向器是一根长杆,两端的同心度要求极高,传统加工是加工完一端再装甲加工另一端,这样造成极大的二次装夹误差,难以保持同心度。后经我司研发双头龙门专用加工机床,产品一次合格率提高90%。

核电是一相对“神秘”的行业。中广核有一个核电高压泵需要定期进行修复,用于修复的机床必须架设于修复棒上,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必须自动化进行。对此艰难课题设备,国际上以往是采用法国专用设备,为了避免关键技术装备卡脖子,中广核立项研发国产装备。华亚工程技术团队研发的核电专用机床,完美解决机床架设关键难点,修复效率高于进口设备,并实现自动化修复,完美替代并超越了进口设备。

THK是全球最大的导轨品牌之一,世界500强。其导轨端面以往采用磨床加工,效率低下,品质控制难度大。华亚数控专项课题为此专门研发定制了导轨端面加工机床,可以一次完成超长导轨的端面加工及钻孔攻牙,提高了生产效率和品质。THK后续陆续定制了数台该型机床,并追定多款华亚机床。

在LED箱体行业,华亚数控研发了立卧复合数控机床。LED箱体压铸件都需要进行精密加工,且工件几何精度要求极高,传统加工需要多次装夹才能完成加工,但多次装夹造成误差,空间精度难以保持。为此研发了立卧一体五面体机床,该机床在LED箱体加工行业广泛应用并成为行业必备机床,后又应用于新能源压铸件加工、通讯行业、压铸件加工行业。该机床在深圳机械40周年庆典上获得深圳明星产品称号,引领压铸件加工行业,其技术世界领。

国家要在先进高端数控机床和关键零部件方面掌握自主,现代中国制造业,需要的也是先进制造、智能制造,企业需要高效率机床,并能有效的结合自动化,减少人力成本,做到提质增效,降低成本能耗的目的并创造社会价值。为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华亚数控研发了双主轴立式钻攻中心和双主轴卧式加工中心。该型机床能实现传统钻攻中心双倍效率,共用XY轴减耗节能,在购机成本,厂房面积占用中都居于绝对优势。该型机床已广泛应用于3C、笔电、电子烟、智能锁、精密五金零件行业。华亚数控发挥自身机床整产业链研发制造的优势,顺应国家和市场需求致力于研发数控机床以促进机加行业的发展,助力中国制造不断升级。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及工业4.0的不断深入推进,现在更多的行业选择我们了,更多的客户选择了我们,我们将竭诚为各个行业服务,力争创造中国的世界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