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风采

麦科田医疗智能输注技术再获认定!

  • 来源:
  • 2021-05-21

日前,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认定2019年度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粤科函产字〔2020〕141号)正式发布。经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深圳麦科田生物医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广东省智能输注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认定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学研用,技术领先

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依托省内行业、领域具有科技实力的规模以上创新型企业建设,部分依托高校和科研院所组建。旨在加快推进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建立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在促进技术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本次被认定的“广东省智能输注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成为麦科田在智能输注领域攻关技术难题、引领输注行业技术潮流的又一核心利器。

麦科田始终坚持“创新驱动企业发展”的战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引进技术人才和团队,增强技术研发能力和创新成果产业化应用能力。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投入和耕耘,麦科田持续推出了多款引领行业标准的产品,累计申请知识产权约200余项,并与国内外一流的医疗机构、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开展多中心联合研究项目,成立联合实验室,通过与顶尖的专家学者的深入交流合作,深入理解临床需求,把握医疗领域的前沿技术趋势,推动产品的创新。麦科田作为药物输注领域全球领先品牌,以多项专利技术填补行业空白,历时三年重磅推出的MS-100输液信息采集系统和HP-80 MRI磁共振输注工作站,领衔开启输注领域新纪元。

此次“广东省智能输注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认定,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对麦科田技术研发能力的高度肯定,同时也寄予了厚望。麦科田将持续在技术创新和研发团队建设方面加大投入,在输注领域的技术高地不断攻坚克难,为临床提供更好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医工技能培训基地:助力设备工程技术人才培养

麦科田在输注领域深耕多年,不仅在技术创新和研发方面遥遥领先,在临床医学工程方面的实力也得到了行业的高度认可。早在2016年,麦科田就通过了临床医学工程注册工程师技能考试基地认证委员会的考核,成为医工技能人才的培训基地,也是迄今为止输注领域唯一获此认可的企业。

该项认证由三方联合发起——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临床医学工程分会、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临床工程师分会,三家单位成立了“医学工程职业考试委员会”,并面向全国开展认证考试,以强化临床医学工程从业人员的规范化管理,培养合格的临床医学工程人才。获得认可的考试基地,必须具备相当水平的人员配备、师资力量、设备数量、考试场地、考试组织能力和应急方案等。

获准成立临床医学工程注册工程师技能考试培训基地(以下简称“医工技能培训基地”)以来,麦科田不负使命,持续在医学工程人才培养方面加大投入,从合作伙伴的工程师培训、对医疗机构的设备升级维护、与工程师团队交流和培训等多方位推动医工人才的培养。此外,应业内多次邀请,参与和组织多地的医工行业论坛,向全国各地的医工人才分享医疗设备应用技能、用服体系建设、行业技术等多维度的经验。

图/设备科工程师技能培训区域巡讲 

打造多领域的“技术领先”

除了在药物输注领域不断进取,引领行业技术前沿,麦科田也在体外诊断、气道管理、深静脉血栓预防等多个领域持续发力。

在体外诊断领域,麦科田自主研发的全自动血栓弹力图分析系统Haema TX,代表了行业内对凝血功能全貌进行分析最先进的技术、工程和制造水平,融合了业内领先的模块高度集成、微扭矩控制、小角度连续监测、高精度恒温控制、抗激活反应杯、全触屏操作系统、云端互联等多项技术,引领血栓弹力图迈入全自动时代。此外,麦科田还推出了完善的新冠检测解决方案,更是成为较早一批获得欧盟CE认证,并被列入出口“白名单”的厂家之一。

近日,德国红点设计奖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红点奖获奖名单,凭借创新的设计理念和对行业的技术引领,麦科田三款重磅产品——HP-80 多通道输注工作站、Haema T4 血栓弹力图分析仪、VS-10系列麻醉视频喉镜荣登榜单。此外,Haema T4 血栓弹力图分析仪、VS-10系列麻醉视频喉镜还同时斩获与红点奖齐名的iF设计大奖,麦科田产品杰出的设计品质与创新技术得到来自世界顶尖机构的认可。与此同时,截止到2021年4月,麦科田已连续4年荣膺“中国医疗设备优秀民族品牌奖”、“中国医疗设备金奖”,并凭借在疫情期间对全球抗疫的突出贡献,获评“中国医疗设备最具社会责任奖”及“中国医疗设备优秀企业工程师”。4年4项大奖,麦科田用实力成就中国医疗品牌的力量!

目前,麦科田的产品已在国内主要中心城市的大型三甲医院,以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医疗机构广泛应用。未来,麦科田将持续投入研发和拓展,提供更完整、更高效的医疗解决方案,与合作伙伴一起,推动医疗健康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