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风采

宏鸿入选第二批“圳品”企业

  • 来源:
  • 2019-12-20

日前,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第二批“圳品”上市启动仪式举行,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邝兵、市人大常委郑学定等领导出席活动。本会副会长单位宏鸿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刘慰等19家“圳品”企业代表及相关单位领导,与现场近300名消费者共同见证第二批“圳品”的上市。

_0.png

邝兵局长在致辞中指出,第二批“圳品”上市,意味着新的发展空间和更重的责任。“圳品”事关食品安全战略大局、事关民生福祉根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始终坚持品质卓越、安全可靠、公开透明的原则,建立一套完整的供深食品标准体系,充分发挥标准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引领性作用,打造出食品领域“深圳标准”,成为引领大湾区、辐射世界的全国食品领域先行示范样本。

_1 (2).png

在本次发布的第二批“圳品”名单中,共有来自13家企业的62个单品入选,宏鸿集团作为第二批“圳品”企业之一,成功通过层层考核入选。

_2 (8).jpg

❖宏鸿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刘慰登台领奖(左二)

启动仪式结束后,黄敏副市长一行进行了现场考察。当走到蔬菜区时,邝兵局长正拿着手机扫描菜品上的二维码,黄敏副市长对宏鸿采用扫码溯源管理(可获取相关的产品、追溯、评价和企业信息)的创新做法表示高度赞扬。

_3 (2).png

据了解,供深食品标准是结合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香港规例的要求,针对供深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的全流程监管与风险防控,从种养殖、加工、流通、销售、产品、安全、检测等多个环节入手,涉及基地供应、产品追溯、物流运输、检验检测、信息公示、风险交流、信用奖惩、合格评价、品牌培育、宣传教育、社会共治等多个方面制定的食品的“深圳标准”。

_4 (4).jpg

食品安全是宏鸿的立身之本。宏鸿对基地种植、运输、入库、储存、出库、配送过程采用“六级监控、四级检测”的手段进行管控;宏鸿内部实行农产品质量安全一票否决制,责任到人,将食品安全管控作为领导者的核心考核指标;宏鸿农产品还采用质量溯源系统,为每一个产品赋予独一无二的“二维码身份证”,消费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了解种植、运输、检测、分拣、配送等详细信息,确保产品从农田到餐桌的食品安全。而供深食品标准体系也力求实现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从线下门店到线上电商、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的全覆盖,从质量安全到品质营养全方位的提升,这和宏鸿的理念与做法是保持一致的。

_5 (2).jpg

23年来,宏鸿农产品集团一直为党政机关、学校、医院等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安全、高效和可信赖的农产品配送服务,始终将保障食品安全,保证服务质量作为自己的社会责任信条,多年来获得了客户和业界的持续好评。未来,宏鸿农产品集团依然不忘初心,始终坚持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让民众吃到放心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