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风采

坐标装饰获国家建设工程最高荣誉“鲁班奖”!

  • 来源:
  • 2019-12-18

近日,恰逢本会理事单位坐标装饰成立十一周年,建筑业科技创新暨2018-201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由坐标装饰参建的哈尔滨站改造(站房、雨棚部分)工程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此次获奖是对坐标装饰在项目科学管理、创新探索、施工工艺、专业技术等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的肯定与认可,也是坐标装饰在轨道交通领域专业化发展道路上的又一力作和一次里程碑式突破!

坐标装饰参建的哈尔滨站改造(站房、雨棚部分)工程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坐标装饰副总经理叶火宁出席表彰大会并代表公司领奖

鲁班奖是我国建设工程质量的最高奖项,代表了当代我国工程质量的最好水平,是我国工程质量的标杆和国家级品牌。30多年来,鲁班奖已成为广大建筑企业争创精品工程的最高目标,得到了全行业乃至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对提升全国工程质量水平起到了重要的推动、引领、示范作用。

哈尔滨站位于中国黑龙江省,是世界上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欧洲新艺术运动风格车站,总建筑面积7.36万平方米。新建哈尔滨站采用上进下出的旅客进出站流线,站房采用欧洲“新艺术运动”风格设计理念,是纯欧式建筑风格的站房,并还原百年哈尔滨站的历史风貌。2018年,改造后的新哈尔滨站全面开通运营,成为“八纵八横”最北“一横”的重要部分。

暗红孟莎式屋顶、白色拱券石、墨绿的铁艺,与整个城市建筑风格浑然一体。以“竖琴”造型雨棚设计诠释“世界音乐之城”的韵律,无处不在的人文历史“小景观”,于一步一景中,讲述冰城记忆。在建筑中植入文化温度,让一个车站仿佛成为了一座展览馆!

鲁班奖是所有建筑人梦寐以求的向往和孜孜不倦的追求。荣誉的背后,是项目团队在建设过程中夜以继日的奋战,凭借精湛的建设工艺,以“系统管控、优质高效、追求卓越”为方针,克服了工期短、气候严寒等重重困难,让坐标装饰不仅获得了业界最高奖项“鲁班奖”的认可,也获得行业内外的高度赞扬。 深耕建筑装饰行业十多年,一直以来,坐标装饰专注做精、做大、做强高端装饰细分市场,坚定不移践行精品意识,凭借优秀的设计与施工实力、高效的工程管理能力、卓越的工程交付品质,已经连续8年荣获行业“百强企业”称号,打造的精品工程遍布大江南北,享誉海内外。其中打造轨道交通站房33 座,参与面积达 74.07万平方米,覆盖全国17个省,31座城市。2019年,正值坐标装饰成立11周年,鲁班奖的殊荣是对坐标装饰11年发展的最好回馈。坐标装饰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推动行业发展持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