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风采

星河集团,璀若恒星,璨比银河

  • 来源:
  • 2017-11-21

质朴简单不张扬的商标设计以中国传统的天圆地方彰显着星河人的稳重踏实;圆润方正的线条代表星河集团的产品意义:让世界连接,让彼此沟通;四射的线条体现星河人无法隐藏的野心:扩张四方,辐射世界。“璀若恒星,璨比银河”的取义“星河”寄托着星河人最美好的愿景!

 

2005年8月,当陕西硬汉翟建刚先生创建星河公司的时候,也许不曾想到12年的创业之路会如此的艰辛坎坷;当2017年1月公司登陆新三板的时候,意气风发的翟建刚先生心中也许浮现的是孟子“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也,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的豪迈;十二年,耀眼的星河品牌背后蕴含着无数星河人的血汗与泪水。

电子产业的线路板行业如同建筑行业的泥水匠,干着最基础的活,受着最辛劳的罪,赚着最微薄的利润;但是它又是整个电子行业不可或缺的基础产业;深圳三十年的发展的优越环境造就了无数暴富的行业,人心变得浮躁;但星河人的心却沉静了下来,翟建刚先生针对公司的发展提出了“以朴实的匠人精神,做百年品牌”的方向,沉淀文化,沉淀技术,沉淀品质;打造品牌背后更深沉的元素狼性的文化、精湛的技术、过硬的品质;

十二年的时间,公司每年以30%的成长速度稳健的前行,对于企业品牌文化的建设从未懈怠;每位星河人入职的第一天,通过企业文化宣传片、公司发展宣传片、企业之歌的“两片一歌”的学习融入星河文化;并通过企业文化卡不断的阅读、企业内部宣传文化的打造、企业PK文化的不断开展提升全体星河人对企业文化的认同度,打造星河集团文化品牌。

人为企业立身之本,技术和品质为企业发展之本,如鼎之三足,三足齐备,方可鼎立天下;在一次次血泪的教训下,星河人痛定思痛,翟建刚先生提出了“没有品质就没有尊严”的口号,加强技术研发,苦练品质内功,提升客户满意度;从2011年起,公司先后申请5项发明专利,近70项实用新型专利;公司技术能力不断提升,部分产品达到行业技术领先水平,公司先后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宝安区技术中心认定,技术开发上硕果累累;技术的提升保证了品质的稳定,星河集团的品质品牌在客户端得到广泛认可认可,星河品牌在行业内知名度声名远播。

品牌的建设带来了公司的长足发展;2010年,福建星河创建;2014年湖北黄石星河创建;公司在十二年时间内实现了品牌向华东区域、华中区域的辐射;产品远销欧美,誉满全球。

“不谋万世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不足谋一域”,百年品牌的建设之路漫长,只有无数的星河人通过与时俱进的不懈的自我提升才能实现;为保证公司品牌战略的实现,星河集团于2015年成了星河商学院,全力打造星河新的文化品牌;同时通过精益生产、QCC圈、稻盛和夫哲学的同步推行,提升星河人的技能及素养,必将为品牌建设夯实更坚实的基础。

未来之路如星河的企业之歌中唱的一样“不论荆棘密布,还是惊涛骇浪,我们将继续向前闯”;但星河集团的未来将绵延如歌般的美好,塑造星河品牌的价值及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