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风采

麦轩,一百年做一件事,用心做好饼

  • 来源:
  • 2017-11-21

麦轩品牌源于香港元朗,此地因盛产传统饼点而闻名遐迩。麦轩饼家总店位于元朗五合街,始创于1932年,因所制家传招牌老婆饼而名响一方。麦轩饼家传人庄氏,聪颖好学,不以家传为足,游学四方,尝天下美点,访岭南名师,融会贯通,不断精进烘焙之法,遂创“麦轩”品牌,终以“擅选料、勤管理、巧加工、重品相”而自成一派,传承百年。

 

1993年进驻深圳宝安区松岗街道,以家传老婆饼起家,之后开设饼厂,到2002年进行公司化运作,在2005年建现代化传统糕点生产基地运作。秉承香港麦轩饼家“一丝不苟、日臻完美”传统工艺理念,专注制作饼,崇尚健康理念,把这一份坚持通过产品和服务传递给消费者心情愉悦的每一刻,逐渐形成了“一百年做一件事,用心做好饼”的经营理念。麦轩生产的中式传统糕饼(以新港式酥皮老婆饼为代表的茶点系列、手信系列、喜饼系列)、月饼(以蛋黄酥为主代表的特色酥皮月饼系列和广东传统的广式月饼系列)、年货(广东特色的过年节庆糕点为主的有香酥角、开口笑、牛轧糖、花生酥糖)等。产品主要销往珠三角及华东地区,部分产品出口香港及欧美等地。中式传统饼点、月饼和年货等中国特色糕点是在长期的历史、文化发展演变中形成的,麦轩同时也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将具有文化内涵的创意型美食传播到世界各地。

企业拥有全封闭净化车间,总面积12000㎡,在职人员150余人,研发设计队伍和食品专业技术人员达20余人,并外聘专家顾问。企业严格按ISO22000管理体系,控制供应链和生产的每一个环节,保证产品品质在稳定中持续创新。

深圳麦轩还是深圳市首家通过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AAA级的食品企业、食品出口卫生注册企业,荣获深圳老字号称号、区人民政府质量进步奖、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粤式酥点制作技艺、广东省最佳品牌企业、杰出贡献奖、松岗街道企业品牌建设贡献单位、文明诚信企业、爱心支持单位、热心贡献奖、多届荣获深圳月饼金奖、中华糕饼怀铁棍山花枸杞月饼金奖、中华糕饼新港式酥皮老婆饼金奖、中华糕饼优秀品牌100强、十佳企业文化主宣语等荣誉。

企业主要战略合作伙伴有沃尔玛、天虹、华润万家、家乐福、吉之岛、国美等知名企业,同时还选择性承接一些代加工定制业务,包括八马茶业等企业都与麦轩长期合作。

企业愿景:做中华糕饼文化的名片。

麦轩发源于香港元朗五合街,植根于中华民族文化。每一块糕饼都传承中华民族糕饼的文化精神,因为我们希望做中华糕饼推向世界的名片,以麦轩之名,向全世界诠释真正的中华糕饼文化。

企业使命:传扬糕饼文化、创造健康美味,成就品质生活。

传扬糕饼文化:取糕饼文化精髓,不断精进并传承下去;

创造健康美味:在传承中创新健康美味的糕饼,做到糕饼与文化传承的合一;

成就品质生活:客户、员工、供应商在健康美味的糕饼中感受中华文化底蕴,品味有品质的美味生活。

企业价值观:专注、用心、诚信、责任。

专注:一百年做一件事,专注做饼一百年;

用心:用心做好饼,从选材、配料到工艺、工序,丝毫不懈怠;

诚信:做百年企业,不做唯利是图的商人,在提供美味糕饼的同时,确保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和健康,利润次之;

责任:麦轩对客户负责、对员工负责、对供应链负责,以己之责任,报社会之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