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风采

占领前沿 成就卓越

深科技企业精神解读

  • 来源:
  • 2017-09-13

 深科技,一个有时间雕刻感的名字。将历史镜头,从80年代首家开创“智力入股”先河的中国高科技公司,聚焦到今天全球领先的EMS(电子制造服务)实力企业,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数据存储、通讯及消费电子、医疗器械等各类电子产品的先进制造服务,以及计量系统、支付终端、自动化设备的研发生产,布局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电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1994年,深科技在深交所上市(证券代码:000021),连续七年位列MMI全球EMS企业排名前列(2010-2016),跻身中国500强、深圳工业百强企业行列。

专注产业 国际接轨

“一个企业分分钟会因为资金链出问题而垮掉。即使明天本可以赚100亿,如果今天资金链断裂了,那100亿也无法属于你。”这是深科技董事长谭文鋕曾说过的话,同时也是深科技发展道路上一条无时不在的警示。

深科技将稳步从容、杜绝浮躁作为戒律信条。自1985年深科技凭着创业伊始时的50名员工和国家支持的200万美元贷款,翻开中国磁记录产业发展崭新篇章,到现在成为全球电子制造服务扛鼎企业,深科技以追赶前沿科技和回报股东、社会为使命,专注科技,一路驰骋向前。

国际化、职业化、市场化、专业化是深科技经营团队的标签,并成为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在公司全球事业版图不断开拓中,国际化资深专家管理层大力布局全球制造基地及业务,通过积极推动国际合作,不仅使深科技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还掌握了国际一流的高新技术,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管理模式。

自主创新 对标一流

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企业精神,决定了深科技的恢弘大气和高屋建瓴。纵观其32年的发展之路,合作伙伴多为世界500强,以及行业翘楚。依托整体优势,深科技一直坚持与希捷、金士顿、三星、IBM、日立、华为等著名跨国公司的深度合作。

响应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深科技在智能制造布局方面走在前沿。生产方面,超过1.5万平方米10000级到100级的净化车间,150多条SMT生产线,代表了行业前沿水平。半导体领域,深科技拥有国内最完整的存储类测试设备线。高级装备推动规模化制造能力和快速反应体系的凸显综合优势。在先进管理体系、标准方面,深科技向世界一流企业看齐,引进精益管理与生产、六西格玛等体系与标准,助力深科技在行业竞争中胜出,并成为打开全球市场的重大优势。

激励人心 人才培养

“如果没有人才储备,目标再宏伟,也是空中楼阁。不具备条件,盲目进军某个产业,不仅充满风险,而且也不可能成功”,陈朱江说。30多年来,深科技始终将人才培养和员工成长,视为企业重要的核心竞争力。

今年,深科技推出多项激励措施,一方面加大股权激励,真正实现个人利益与公司业绩同增长;另一方面,面向员工设立新市场开拓奖。还将对提质增效进行重奖,拿节约费用的20%激励团队和员工。此外,公司还在惠州等地推出内部优惠商品房,以成本价向员工销售。

此外,深科技实施人才战略,建立学习型组织。通过开设海内外新员工、晋升、组织绩效、体系、岗位系列课程,引进优质的外部英语学习平台。利用竞赛以及激励机制,鼓励员工自主学习。

关注品牌建设 提升企业形象

2000年以来,随着互联网在中国的兴起,制造业等实体经济的品牌塑造日渐成为企业管理层关注的重点。在中国品牌发展史上具有标杆意义的2005年,以陈朱江副总裁为主导的管理层敏锐意识到,公司品牌建设是短板,深科技品牌迫切需要迈上新台阶,公司品牌重塑之路由此起步。自主导入视觉识别系统(VI),公司总部和海内外分支机构企业形象日益规范,公司上下对品牌有了更深的理解,经过10多年来“无所不在的坚持”,公司品牌形象面貌一新。最近几年,通过不断完善的公司“线上线下”品牌宣传,公众对深科技品牌的认同度不断提高,企业文化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驶入快车道 布局风口产业

2000年前,深科技专注计算机存储业务。2000年后,互联网兴起,新技术改写产业格局,深科技敏锐地洞察到新机遇的来临,确定EMS目标方向,通过OEM/ODM两条腿走路,大力拓展国际市场,为更大的飞跃储能蓄势。

陈朱江介绍,深科技的产业布局与深圳总部经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国制造2025战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紧密结合。公司目前已在深圳、苏州、惠州、东莞、成都、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八大生产基地拥有完善的产业布局,并形成高效的供应链系统,为与国际行业前沿客户的长期战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高科技竞争之路,大浪淘沙,探索和变革永无止境。放眼未来,在人工智能等“黑科技”快速演变的时代,后劲十足的深科技将以高瞻远瞩的布局,杰出的研发制造实力,在更多新产业领域大放异彩,永续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