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聚焦 > 产业发展

产业发展

近日,深圳市某公司因环境污染,通过深圳市碳排放权现货交易系统购买了哈啰单车377吨深圳骑行碳减排量,引起公众关注。企业损害环境,为什么会“买碳”赔偿?这是什么操作?有什么环境效益呢?8月21日,深晚记者采访深圳生态环境部门及专家,为公众解惑……

>>详情

支持物流供应链企业参评贸易型总部企业、共建共享优质海外仓、扩大集货规模,建立重点培育企业清单……8月21日,《深圳市促进物流供应链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正式印发……

>>详情

8月9日,比亚迪第500万辆新能源汽车正式下线,成为全球首家达成这一里程碑的车企。这不仅是比亚迪的全新里程碑,更是中国品牌向好向上发展的见证。发布会现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对500万新能源用户……

>>详情

近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印发《深圳市加快打造“新一代世界一流汽车城”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成为经济增长新支柱,乘势而上建设“新一代世界一流汽车城”,并赋予深汕特别合作区全域建设为世界级汽车制造城的使命任务……

>>详情

在深汕特别合作区鹅埠镇,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一期项目工地上机器轰鸣、工人忙碌。该项目主要进行汽车零部件以及相关配套产业等核心产品的研发、生产与制造,满产后可实现约100亿元的年产值……

>>详情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赵志国表示,当前工业互联网“百城千园行”行动纵深推进,标识解析体系服务企业超27万家,上半年遴选并发布了218个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已超过240家……

>>详情

蓝天白云,飞行器驶向远方,一批无人机重点企业加快布局深圳;优必选人形机器人,舞姿憨态可掬,并发出各种语音提示;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高性能医疗器械,业绩快增,实现领跑……

>>详情

近日,随着“海洋网联第一无限”轮(ONE INFINITY)顺利靠泊盐田港区16号泊位,盐田国际在短短45天内迎来8艘全球最大、装载量均超24000标箱的集装船首航。今年以来,盐田国际已迎来15艘海上“巨无霸”、超级“带货王”频频挂靠,数量位居华南港口之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