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园地 > 支部活动

深圳工业总会党支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专题组织生活会

  • 来源:
  • 2014-06-18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为了激励全体党员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总会党支部于6月18日下午3点在执行局会议室举行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李云超主持,全体党员共9人参加。

会议首先由李云超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和党章等内容,重温党的基础理论,使大家对党的群众路线的主要内容、现实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大家还进行了专题讨论,各人分别围绕所学内容,结合开展“回头看”深化整改落实、根据自身职责和工作要求,从不同角度畅谈自己的认识和看法。通过集中学习和交流的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群众观念和依法行政的意识。对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做了一次梳理和总结。

学习交流中,支部书记李云超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出了进一步部署和要求。他指出,党员要继续加深对群众路线教育的认识,要增强服务意识,多交流,多听意见,多做实事,以深入了解会员单位的需求,紧密结合总会实际情况为核心,狠抓落实,把党建的内涵体现于服务,党组织的阵地定位在基层、党性发挥在基层,构建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长效机制,切实解决会员单位的实际问题,真正把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最后对照党章要求和党员标准对全体与会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重点围绕是否按时缴纳党费、参加组织生活、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等开展评议。与会党员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交流了思想。通过自我评价和互评相结合,经过全体党员商定以举手表决形式确定支部书记李云超同志为2014年“优秀党务工作者”候选人,支部组织委员黄琳琳同志为2014年“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随后将准备材料上报联合党委。

全体党员表示本次生活会的召开对自己的思想是一次深刻的锤炼,为今后的工作、生活更加坚定了方向和信心,相信党支部的工作会更好的推进,每位党员都能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长足的进步。与会党员表示都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进步,为党的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