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资讯 > 市区扶持

总奖金2500万元!2020年深圳市市长质量奖开始申报

  • 来源:
  • 2021-01-06

12月28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申报2020年深圳市市长质量奖的通知》,正式开始受理申报。申报时间截止时间至2021年3月12日,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尽快提交申报材料。

深圳市市长质量奖是深圳市人民政府设立的全市最高质量荣誉,授予在创造高质量和卓越绩效、推动社会生产力进步上取得显著成绩,为深圳质量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在国内外取得较大影响力和良好声誉的组织、项目。旨在引导和帮助组织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引 领,围绕“战略、人才、创新”等维度,实施高效的卓越管理实践,持续提升组织经营绩效。并通过评选和树立标杆,示范带动全市各行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掌握先进的质量管理模式,促进经济社会各领域高质量发展,增强城市竞争力,增进民生福祉。

2020年深圳市市长质量奖分为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管理和服务六大类,其中经济类设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6名,其他5类每个类别金奖、银奖各1名,金奖、银奖、铜奖获奖组织(项目)分别给予奖金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总奖金2500万元。获奖单位以深圳市人民政府名义受表彰奖励,并被授予奖杯、证书和奖金。

深圳于2004年在全国首设“市长质量奖”,引导企业追求一流质量和国际竞争力,15届以来,这项质量计划获得极大成功,促进了全社会质量理念提升和实践进步。截至目前,全市参与单位逾4000家次,累计97家单位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