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李海瓒率韩国东北亚和平经济协会代表团到访深圳工业总会

  • 来源:
  • 2023-12-19

1 (1).jpg

12月16日,李海瓒先生率领韩国东北亚和平经济协会经济代表团一行15人到访深圳工业总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主席、全球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工业总会会长吴光权,广东省人民政府资深参事、深圳工业总会创办人、常务主席王肇文,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会长吴丽等热情接待,亲切交流。

2 (1).jpg

座谈会前,李海瓒理事长一行在吴光权会长和王肇文常务主席等陪同下,参观工总形象墙,对深圳工业总会成立20多年来,为推动深圳工业发展开展的品牌建设、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3 (1).jpg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全球产业经济发展变化、深圳的产业发展经验和未来两会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4.jpg

李海瓒理事长在讲话中表示,深圳是中国最早开放最早进行结构性体制转换的城市,深圳改革开放的思路引领着中国走向改革开放之路。今天看到深圳市的市容,这不仅仅是40年先导性的城市变化,更是看到深圳未来的宏伟规划。40年前的深圳是一个小村庄,40年之后看到了巨大的变化。这几年世界变化很快,不仅是技术上的发展,还有更多新领域的发展,中国如何发展特别期待,也更关注引领中国发展的深圳未来如何发展。

李海瓒理事长认为中韩关系对韩国来说尤其重要,今后要为中韩关系更深入的发展做自己最大的努力,同时大力推动韩国东北亚和平经济协会与深圳工业总会进行更多的交流。

5.jpg

吴光权会长表示,现在全球格局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今天我们共同推动中韩友好合作,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对中韩两国的企业在商业上的合作前景非常看好,深圳工业总会和深圳的企业家会全力推动合作。每次到韩国都能深深感受到中韩两国人民的感情和对我们的友好的态度,相信中韩两国的友谊一定会万古长青的。最后希望双方的合作结出硕果。

6.jpg

王肇文常务主席表示,韩国东北亚和平经济协会所承担的使命和深圳工业总会担负的历史责任有相同之处。深圳工业总会是目前中国经济类社团唯一没有行政区划限定的社团组织。国家对深圳的第一个定位是先行示范区,要先走一步做到最好;第二个定位是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城市,基于这两个定位要求,深圳工业总会理所应当担负起参与融于东北亚经济和平发展的事业当中去。同时诚挚的邀请韩国东北亚和平经济协会组织企业参加2024年深圳国际品牌周和五洲工业发展论坛活动,共同促进中韩企业界的合作、交流。

7.jpg

8.jpg

会上,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两会务实合作和两国工商领域合作发展。

9.jpg

10.jpg

双方互赠友好纪念品

11.jpg

座谈会结束后,双方共同进行了友好的餐叙交流,韩国代表团成员对深圳的美食赞不绝口,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畅谈彼此的文化、风俗和经济发展,双方都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