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深圳市司法局蒋小文局长一行莅临深圳工业总会调研指导

  • 来源:
  • 2023-09-18

0 (1).jpg

9月14日下午,深圳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小文带领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司法局办公室、执法协调督察处、律师管理处、立法一处、立法三处、法治促进服务中心等处室同志到深圳工业总会调研。

1 (1).jpg

蒋小文局长一行在广东省人民政府资深参事、深圳工业总会创办人王肇文和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会长吴丽等陪同下,巡视工总文化墙,对工总20年来持续推动企业做品牌、创名牌、助力企业转型创新发展特别是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合规建设等方面开展的系列工作和取得成绩给予高度肯定。

2 (1).jpg

广东省人民政府资深参事、深圳工业总会创办人王肇文

座谈会上,王肇文资深参事详细介绍了深圳工业总会20年来开展的系列工作,特别是借鉴国际社会NGO的成功做法,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社团建设的新路子,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企业家共同办会,不做“二政府”,不办成为私人谋利的“公司”的建设理念。同时汇报了站在新的历史节点,深圳社会组织如何更好的在“双区”建设中发挥作用的思考和建议。

3 (1).jpg

深圳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小文

蒋小文局长对王肇文资深参事和深圳工业总会20多年来对深圳工业经济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敬意。同时感谢工业总会从2017年作为深圳市第一批政府立法工作联系点至今,对我市立法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表示,司法局将继续加强与深圳工业总会的紧密合作,对政府起草的法规规章草案组织立法座谈会、论证会等,倾听、收集社会组织、企业等各方意见和建议;对于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品牌、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合规建设等问题,积极为企业提供服务,通过法治社会建设和改善营商环境,把民营企业、企业家的能动性激发出来,促进深圳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