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弘扬工业精神,竭诚服务企业丨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召开!

  • 来源:
  • 2021-11-12

_0 (8).jpg

11月11日,深圳工业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工总2021年度工作报告,2021年度会费收支情况的报告,关于《深圳工业总会章程》修改的说明报告,关于第五届理事会成员调整的提案,关于聘任秘书长的提案以及听取第二届深圳企业创新促进大会•纪念深圳工业总会创立20周年筹备情况汇报等内容。

_1 (7).jpg

本次会议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主席、总会会长吴光权主持,广东省人民政府资深参事、总会常务主席王肇文,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第一书记、总会监事会领导郭晓渝,市先进制造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第一书记林千杰,总会主席团主席:华制智能董事长夏妍娜,长方集团康铭盛公司董事长李迪初,中航国际副总裁、原天马微电子董事长陈宏良,中航国际副总裁、原飞亚达董事长黄勇峰,深装集团董事长吴富贵,主席团执行主席吴丽,主席团单位领导:市投控副总裁杜秀峰、市高新投副总经理晏虎泉以及主席团主席代表、副会长、理事等200多人出席会议。

_2 (5).jpg

吴丽常务副会长作总会2021年工作报告

会上,吴丽常务副会长作2021年工作报告。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双区”建设纵深推进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工总按照主席团、理事会的决策、决议,紧密结合会员企业的实际需求,创新工作模式、优化资源配置,拓展服务平台,开展了系列服务工作。通过开展重大活动、公共服务、专项服务、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服务、反映会员诉求、帮助排忧解难等切实为会员、为企业提供有价值的服务,受到会员单位的广泛好评和社会各界的赞誉。

_3 (4).jpg

参会主席团主席、副会长、理事、监事及代表听取报告

2022年,是实施深圳工业总会第四个五年战略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迈向新的20年征程的起步之年。工总将紧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的重要机遇,秉承推动工业化进程的光荣使命,大力弘扬工业精神,不懈实施名牌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以推动数字化为抓手,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为主线,以会员需求为导向,为会员、为企业提供有效服务。工总将拓展品牌建设平台,推动品牌经济发展,广泛组合资源,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巩固延展创新服务项目,助力企业提升竞争力。以会员需求为导向,提升会员服务效能,开展弘扬工业精神、传播工业文化系列活动以及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助力企业品牌国际化发展。

_4 (1).png

_5 (2).png

会上,主席团主席、副会长、理事等纷纷发言,对工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同时对工总相关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工总能再接再厉,不断整合资源、创新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_6 (2).jpg

广东省人民政府资深参事、深圳工业总会常务主席王肇文

王肇文常务主席在讲话中对各位理事对执行局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执行局将认真研究,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王肇文常务主席还特别强调新时期要学习、弘扬林宗棠工业精神。同时邀请广大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到明年初举办的工总20周年纪念大会,展示形象,扩大社会影响。

_7 (2).jpg

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第一书记郭晓渝

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第一书记郭晓渝表示,对本届理事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2021年工总在疫情等严峻形势挑战下,克服了重重压力,开展各项活动,在知名品牌建设、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拓展国际合作等方面亮点纷呈,运作规范,成效显著,对工总为深圳双区建为企业赋能所做的努力表示崇高的敬意。接下来,工总要学习研究标准化,了解国家标准化战略,同时也希望各企业积极参与,在开展标准化工作,用好标准化政策方面共同努力。

_8 (1).jpg

市先进制造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第一书记林千杰

市先进制造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第一书记林千杰对本次理事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工总2021年攻坚克难、百计千方、工作扎实、成果丰硕,工总是深圳社会组织的一块金字招牌。2021年工总在党建引领方面做的很好,无论是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还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表现突出,支部工作很有特色。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以及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必将对企业的经营发展产生影响,希望广大企业和工总要更加努力,再创佳绩。

_9 (2).jpg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主席、深圳工业总会会长吴光权

吴光权会长在会议总结讲话中表示:这次理事会开得很好,超出了预期,各位领导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对工总未来的发展有很好的帮助。未来,工总希望打造一个数字化合作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可以与会员企业、国外的商协会、各地政府、联合国工发组织等开展交流合作。数字化合作平台的意义重大,希望与各位企业家进行探讨,并采用商业化手段来运作。未来,工总将继续做好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工作,同时希望企业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在当前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期,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改变了商业与社会,企业应认清形势,转变思想与行为方式,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工总也会积极参与,助力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全球原始资本主义、自由市场理念发生了改变,政府对经济的作用将会越来越大,中国经济已经到了从关注效率到关注公平的时期,企业应有清醒的认知。希望企业履行好自身的社会责任,遵纪守法,崇尚道德,在经营上不做对社会有危害的事情,企业应出于利他之心,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吴光权会长宣布本届理事会圆满结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工总执行局将密切和各理事、各会员企业的交流,继续为推动工业化进程而坚持不懈、奋勇前行! 

_10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