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工总会员活动日走进松山湖,近距离了解前沿科技

  • 来源:
  • 2021-09-26

9月23日,深圳工业总会联合副会长单位深圳天安骏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举办深圳工业总会第57期会员活动日——走进“松山湖”暨“企业家交流联谊”活动,四十余家会员企业高管莅临参加,深圳工业总会执行副秘书长罗琪琳主持本次活动并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天安骏业穗莞BG负责人秦晓旭先生出席此次活动。

_0.png

天安骏业穗莞BG负责人秦晓旭先生对所有来参加本次活动的企业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对松山湖的营商环境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该项目位于东莞创新中轴新城大道,毗邻华为南方基地,项目分两期开发,规划总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达25亿元。其中项目一期已开放,占地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超低容积率1.8,初步形成华为生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智能制造、半导体芯片、新材料等产业为主导的共享、协作、开放的产业生态圈。

_1.png

天安骏业穗莞BG负责人秦晓旭先生致辞

_2.png

华为云的相关领导和华为云战略合作伙伴软通动力公司就松山湖产业云扶持政策和华为云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华为云服务与解决方案的成功案例,让在场企业家们对数字化转型、企业上云等有了更深入了解,同时,希望通过龙头企业“上云用云”标杆案例的影响力,加速带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_3.png

华为云行业总监何亮

_4.png

软通动力粤东区域总经理黄振斌

_5.png

接着,企业家们参观国际一流综合性用户开放平台“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公共技术平台”,该平台为高校、科研机构、企业提供各种实验所需的通用性技术服务和高端技术合作开发,提升科研机构与企业材料科学的研发能力,为国家材料科学重大领域的研究和关键技术的创新突破提供稳定的、专业的、先进的科学技术支撑。

_6.png

在参观完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公共技术平台后,企业家们来到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参观交流,该项目位于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总投资约23亿元,由中国科学院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为项目法人,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参建。该项目是国家“十一五”期间重点建设的十二大科学装置之首,为我国材料科学技术、物理、化学化工、生命科学、资源环境和新能源等提供一个先进、功能强大的科研平台,成为继英国散裂中子源、美国散裂中子源和日本散裂中子源之后,全世界第四台脉冲型散裂中子源。

_7.png

_8.png

参访过程中,参会企业家们专心聆听,积极交流互动,大家都表示此次活动行程紧凑、干货满满,不光认识了很多朋友,还接触到了很多前沿知识,收益颇多,这不仅是一场友谊之旅,更是一场学习之旅。  

_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