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2021年“首席品牌官”高级研修班顺利举行!

  • 来源:
  • 2021-09-22

9月16-18日,由深圳工业总会主办的2021年“首席品牌官”高级研修班在深圳格兰云天大酒店顺利举行。来自巨鼎医疗、北科生物、福士工业、雅兰实业、七彩虹科技、茂硕电源等30多家企业的高管、品牌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深圳工业总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常务副会长吴丽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_0.jpg

李云超执行秘书长在开班致辞时,介绍了举办本届“首席品牌官”高级研修班的背景情况,他表示,品牌建设日益受到国家各层面的重视,从几个时间节点可以看出:2014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视察时提出“三个转变”、到2016年6月10日国务院发布《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文件、再到2017年4月24日国务院决定将5月10日确定为“中国品牌日”,品牌建设已经真正上升为国家战略。

深圳工业总会持续20年开展品牌建设工作,尤其自2013年受市政府委托开展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开展了19届。活动已经成为深圳品牌建设的主体活动,成果显著。深圳工业总会作为工信部品牌培育办公室首批批准的品牌专业人才培训机构,具有开展品牌各层级人才培训和发证的资质。今年又被市政府认定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即深圳知名品牌建设服务平台承接单位。作为平台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开展品牌人才培训,建立品牌人才库。针对此次“首席品牌官”高级研修班,深圳工业总会做了长时间的准备,特别邀请了三位品牌领域顶尖的专家学者担任本次培训班的主讲老师。

_1.png

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山大学市场营销教授、中国品牌研究中心(CBC)主任王海忠教授,战略品牌管理专家、首席品牌官联盟 (CBOF) 主席、国际品牌联盟 (IBF) 执行主席梁中国,Brand Finance 中国公司联合创始人、总裁陈忆登现场授课。

_2.png

王海忠教授围绕卓越品牌的四项修炼讲述了如何企业创建世界一流品牌,并介绍了4S品牌战略框架。在课程中,王海忠教授就品牌内涵与价值、品牌有形元素整体设计、品牌团队与制度体系、品牌渠道创新、品牌整合营销传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并讲述了品牌构建的全过程。

_3.png

梁中国主席讲述了首席品牌官的使命、思维模式、知识体系、品牌领导力等方面内容,并介绍了梁中国“易道369”品牌思想体系,还就基于CBO六大品牌系统思维的品牌领导力构建做了深入的解读,他提出六大品牌系统思维,包括战略思维(战略规划)、价值思维(品牌规划)、美学思维(品牌美学)、故事思维(品牌故事)、传播思维(品牌传播)、整合思维(跨界整合)。

_4.png

陈忆登总裁介绍了品牌价值基础知识、品牌估值方法、品牌资产数据库——Brandirectory.com等内容,并围绕品牌的重要性、品牌价值积累、品牌管理的全球趋势、中国品牌管理趋势、品牌资产的管理与营销战略、品牌架构与组合管理、增值式品牌管理架构等内容展开深入讲解。

_5.png

在三天的学习过程中,参加培训的企业学员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其中,并积极参与互动交流。通过此次学习,使学员能够明确首席品牌官的主要职责,完善履职相关知识结构,提升学员的品牌战略策划能力和品牌经营能力,把握品牌管理运营模式,快速提升品牌价值。此次“首席品牌官”高级研修班培训也将有助于加快我市质量品牌建设、完善品牌人才培养机制。  

_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