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全国首个先进制造业院士指导委员会在深揭牌

  • 来源:
  • 2017-09-25

9月24日,深圳市先进制造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深圳市市民中心举行,2016年度深圳科学技术奖市长奖得主吴光胜、刘若鹏,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共同主席。同期举行深圳先进制造业院士指导委员会揭牌仪式和首次先进制造业院士讲坛,为“中国制造2025”战略下深圳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再添助力。

BH2R1346.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思康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深圳先进制造业院士指导委员会是为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院士在先进制造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由深圳工业总会和深圳市先进制造业联合会共同发起设立的科学技术、工程技术咨询指导的非法人机构,将邀请两院院士定期发布最新研究成果,指导企业开展科技攻关,开展形式多样的“院士讲坛”等系列活动。

BH2R1440.jpg

院士讲坛由深圳市提升企业竞争力战略咨询委员会和深圳工业总会联合主办。提升企业竞争力委员会是根据2016年深圳市委市政府《提升企业竞争力若干措施》要求成立的,聘请53名政界商界人士担任顾问、委员,主要职能是对制约我市企业竞争力提升的体制、机制性问题进行前瞻性战略性研究,促进全市企业竞争力提升。 

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