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工信部品牌培育专家为你解读:互联网时代如何培育品牌

  • 来源:
  • 2017-07-25

在全媒体、自媒体泛滥的年代,品牌该如何打造?

百年老字号的品牌纷纷倒下,品牌还有什么意义?

……

为了帮助企业解决品牌问题,培育更多专业品牌建设人才,7月20至22日,由市中小企业服务署主办、深圳工业总会承办的“品牌经理实务研修班”在福田区高训大厦开班授课。课程由来自国家工信部品牌培育专家组的雷鸣与陈明两位核心成员讲授,京基集团、天马微电子、铁汉生态、广田集团等15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中高层积极参与。

IMG_9565.jpg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雷鸣教授给大家分享了“品牌塑造的决策与管理流程”,从品牌化决策、品牌使用决策、品牌战略制定、品牌名称与设计、品牌策略实施和品牌传播与维护六大方向仔细地分析了如何塑造品牌与管理品牌。品牌是与消费者沟通的桥梁,强势品牌不仅要有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品质,良好的知名度与美誉度,还要让消费者有亲切的正面联想,高度的顾客忠诚度,这是强势品牌必不可少的四个要素。

IMG_9598.jpg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陈明教授讲授了主题为“价值为王,模式制胜”的互联网思维下的品牌培育策略。时代变化,互联网普及,新经济时代企业的竞争也随之变化,这就要求企业调整自己的品牌。从品牌营销的三个终极问题——卖什么、卖给谁、怎么卖出发,陈明教授深入浅出,用大量案例结合理论向大家传递新时代的品牌培育策略。现代品牌营销从产品转移到顾客身上,更加注重服务的细节,设计的合理性,讲究个性化和人性化,这些变化要求企业的服务要改变,跟上时代的需求。

阿里巴巴从0到100亿用了四年;京东从0到100亿用了六年;唯品会从0到100亿,用了七年;而名创优品从0到100亿仅用了三年。名创优品之所以能够快速崛起,正是在于创始人叶国富从一开始就制定了正确的品牌策略,他研究了现在的消费习惯,将名创优品90%的店铺开在购物中心,给消费者营造一个好的购物环境,在有品质保证的情况下,价格越低越好。他认为现在零售业倒闭的原因很大部分在于服务过度,最好的服务是不要服务。就是这些品牌策略,名创优品成了新零售的代表。

两位老师风趣幽默,课堂气氛生动活泼,学员们积极参与,双方互动颇多,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三天的培训。学员们一致表示获益匪浅,对品牌有了崭新的深刻认知,对此次培训极其满意。

4月24日,国务院公开发布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品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次品牌经理培训正是工总从企业角度出发,为企业解决品牌难题而开,这是工总的使命与任务。工总将继续对会员企业开展贴心服务,为深圳企业培育品牌人才,给深圳品牌培育添砖加瓦。 

IMG_95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