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王肇文一行拜访市贸促委

  • 来源:
  • 2016-07-04

6月30日上午,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一行拜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深圳市委员会(简称深圳市贸促委),受到市贸促委主任叶健德亲切接待,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

IMG_2025.jpg

叶健德首先介绍了市贸促委工作,指出深圳正面临着历史性机遇,海外来深招商力度很大、且有快速增长趋势。这说明国家倡导的“一带一路”战略受到国际认可,也表明深圳整体经济实力被海外看好。贸促委具有对外国的政治、经济、人文和法律环境比较熟悉的优势,乐意为“走出去”企业提供服务。

王肇文表示,贸促委在深圳乃至全国对外经贸往来中扮演重要角色,在新时期也将发挥重要作用。工总和贸促委在业务上存在互补,工总可以借助贸促委对外经贸的平台,借助贸促委熟悉国际投资环境的优势,帮助会员企业“走出去”拓展市场。同时也希望得到贸促委对工总举办的相关活动给予政策支持。

IMG_2027.jpg

工总秘书长吴沂烛介绍了工总开展国际合作的资源和项目,希望参与由贸促委牵头的相关展会,更好地为会员企业服务。

双方表示将在海外政策宣讲、国际展会筹备、国际园区建设等领域整合资源,进一步深入合作。

IMG_2037.jpg

市贸促委办公室主任郭程军、联络部部长刘星、法律部副部长李绍保、国际商会常务副秘书长罗文胜,工总常务副秘书长李云超、副秘书长王奕苹等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