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工总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动员会

亮身份、争先锋、比奉献

  • 来源:
  • 2016-06-24

6月23日下午,中共深圳工业总会党支部在工总执行局办公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工总党支部书记、常务副秘书长李云超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IMG_1934.jpg

李云超首先传达了市社会组织党委、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学习贯彻全市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并集体学习了马兴瑞书记和廖远飞局长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就工总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印发讲解了《中共深圳工业总会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IMG_1940.jpg

会议还传达了市社会组织党委对社会组织党支部的换届要求,全体讨论通过拟提名李云超等三位党员为党支部委员候选人选,报上级党委批准后正式换届。

会议还研究决定由支部牵头报请上级党委批准,筹划成立深圳工业经济联合党委。

作为本次动员会的重要内容,李云超为全体党员作了《学行结合,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讲座。他结合中央有关精神和上级党委的要求,重点讲述了以下四点:对“两学一做”的总体把握、“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两学一做”基础在学、“两学一做”关键在做。

IMG_1950.jpg

在听完授课后,与会党员纷纷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工总原支部书记李炬表示,尽管退休在家,但我仍关心时事,中央部署全体党员“两学一做”和重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十分必要。希望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个党员带动身边的几个群众,这样既帮助别人,也成就了自己。

工总原技术总监王川一谈到,退休后时常看新闻,新闻报道里对党员的典型宣传非常感人。当代人看手机多、看电视少,媒体应该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正能量,比如通过微信等渠道加强对先进党员的宣传。

IMG_1943.jpg

与会年轻党员也分别结合自己岗位谈了感受。有的同志认为,在新形势下,党员应该不忘初心,要有自己分辨能力;积极向上,争做一名合格党员。有的同志认为,作为党员既要坚持理想信念,也要加强学习和勇于担当。

在会议最后,李云超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既是政治任务,更是实际要求。党支部在改选换届后要有新变化、新面貌,特别是在职在岗的党员,要“亮身份、争先锋、比奉献”,处处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一名爱岗敬业、为党增辉的工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