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深圳工总举办九月份主席餐叙会

  • 来源:
  • 2014-09-25

主席餐叙会1.jpg

9月15日,深圳工业总会举办了以“深圳知名品牌企业在公平竞争和品牌保护方面遇到的问题与对策”为主题的九月份主席餐叙会(政企交流会)。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平竞争管理处处长陈桂育及处室相关负责同志专程参会,与20位会员企业领导围绕“企业在公平竞争和品牌保护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由广东省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主持,秘书长吴沂烛、常务副秘书长李云超等出席会议。

奇信装饰、业创兴照明、水晶石、恩鹏科技、佳捷物流、倍轻松等20位企业领导纷纷结合自身企业实际情况分别从如何保护商标及品牌和政府对此方面的扶持资金问题进行咨询,陈处长对企业家提出的有关政策问题逐一做出解答,并就企业遇到一些个性化难题提出了一些解决建议。如中兴达廖庆文董事长就市场监督局对从事搭建知识产权平台的企业是否有政策支持,陈处长表示将设立一个专利联盟可以承接政府相关活动,政府给予资助;中丝园李艳芳副总经理就制定行业相关标准政府资助额度和设计师版权利益分割问题提出咨询,陈处长明确解释制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政府将分别给予30万和15万资助额度,建议中丝园对于有关设计师的版权可采用直接购买或利益共享形式明确双方责任权利等。

与会企业领导纷纷表示此次交流,获益良多,不仅了解了企业品牌、商标、专利等方面的政策,对于企业品牌维权路径也有了进一步了解,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主席餐叙会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