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深圳特区报:10年培育514个“深圳知名品牌”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2013-05-13

17家深企居国际细分市场前三甲,深圳报业集团获“特别贡献奖”

 

10年时间,我市培育出514个深圳知名品牌,其中华为、中兴、中集等深圳17家企业分别位居国际细分市场前3名,迈瑞等80家企业在国内细分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这是记者从昨日举行的第十届深圳知名品牌颁奖典礼暨十年品牌建设高端论坛上获悉的。

深圳积极实施名牌战略,连续十年评选产生514个深圳知名品牌,成为创造“深圳质量”的主力军。

目前,深圳知名品牌评价活动,已成为深圳的一张闪亮名片,华为、中兴、中集、迈瑞、腾讯、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诸多深圳知名品牌,更是成为国际社会上的“深圳名片”。

颁奖典礼上,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授予华为、中兴等11家企业“品牌建设卓越贡献奖”;万科、创维等10家企业获得“品牌建设杰出成就奖”;徐航等9位企业家获得“品牌建设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深圳海关、深圳报业集团等11家单位获得“深圳品牌建设十年特别贡献奖”;深圳特区报及深圳报业集团地铁传媒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获得“深圳知名品牌传播突出贡献奖”。

颁奖典礼现场,“深商e天下·深圳知名品牌广场”启动,514家深圳知名品牌企业整体入驻。

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主任林宗棠,国务院参事、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会长葛志荣,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军,市老领导李灏、郭荣俊、周长瑚、廖军文、李连和等出席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