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经济要闻

经济要闻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6日公布了7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与上月相比,指数虽有小幅回升,但是仍处在较低水平,全球经济继续处于下行态势……

>>详情

深圳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000.02亿元,同比增长11.5%。分消费类型看,商品零售增长10.9%;餐饮收入增长16.6%。消费升级类商品保持较快增长,网上零售持续快速增长,限额以上单位通过互联网实现的商品零售额增长32.5%……

>>详情

今年上半年宝安实现GDP2423亿元,同比增长10.5%,总量及增速均位居全市第三,十大行业增速均超过全市平均水平。规上和规下工业增加值总量、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固定资产投资总量等多个重要指标位居全市第一,充分彰显宝安经济的韧性与活力……

>>详情

近日,深圳市统计局正式发布,2023年上半年深圳市地区生产总值为16297.60亿元,同比增长6.3%。工业生产稳步回升: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9%……

>>详情

7月30日,作为2023大湾区—东盟经济合作(前海)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大湾区—东盟产业合作对接活动在前海举行。活动现场,7组大湾区与东盟国家的经济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合作内容涉及产业园区建设、数字经济、农业合作等方面,合同涉及金额121亿元……

>>详情

7月27日,深圳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297.60亿元,同比增长6.3%。从主要指标看,深圳经济运行整体回升向好,呈现稳健韧性与活力……

>>详情

近日,2023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揭晓。据统计,深圳共有37家企业上榜。前100名企业名单中,深圳共有8家企业上榜,分别为中国平安(9)、华为(33)、正威(38)、腾讯(45)、万科(56)、招商银行(58)、比亚迪(66)、中国电子(74)……

>>详情

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在民营企业的成长之路上,深圳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推出扶持政策、畅通融资渠道等路径,不断为民营经济发展开辟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民营经济已成为推动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