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经济要闻

经济要闻

先行指标是宏观经济的“晴雨表”与“风向标”。日前,一系列先行指标发布,折射我国经济水平持续向好,稳中有升……

>>详情

今年以来,龙岗经济形势整体稳中向好,实体经济继续发挥“压舱石”作用,制造业根基持续壮大。作为2018年—2022年连续5年位居全国工业百强区榜首的产业大区,龙岗始终坚持产业立区、制造业当家……

>>详情

9月11日,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公布2023年深圳市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其中,龙华区上榜企业数量最多,共有1179家,占全市比例近三成……

>>详情

在深圳海岸线上,一个个忙碌作业的港口,一箱箱频繁流转的货物,见证了外贸进出口“量”的稳定增长,也反映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外贸“质”的不断提升。据深圳海关统计,7月深圳港外贸进出口集装箱吞吐量257.1万标箱,同比增长5.5%,环比增长12.7%……

>>详情

今年前7个月,深圳市累计进出口2.0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同)增长5%,增速快于全国和广东省水平。其中,出口1.25万亿元,增长15.3%;进口7518.7亿元……

>>详情

近日,深圳市地方标准《企业合规管理体系》(DB4403/T 350-2023)正式发布,为深圳企业建立合规管理体系提供了全面系统的指引。据悉,《企业合规管理体系》是全国首部企业合规地方标准,将适用于深圳市各类型、规模、性质和行业的企业……

>>详情

《2021中国城市绿色竞争力指数报告》显示,深圳绿色竞争力在全国289个城市中排名第一,打造了高质量发展的深圳样板。当前,深圳聚焦绿色经济,加速推动产业结构转型,着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单位GDP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降至全国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和五分之一……

>>详情

深圳市地方标准《企业合规管理体系》(DB4403/T 350-2023)于近日正式发布,为深圳企业建立合规管理体系提供了全面系统的指引。据悉,《企业合规管理体系》是全国首部企业合规地方标准,将适用于深圳市各类型、规模、性质和行业的企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