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风采

单项冠军|绿色生产助力鹏鼎控股成为PCB行业领导者

  • 来源:
  • 2022-11-16

服务区域覆盖全球,PCB领域市场份额全球第一

0 (27).jpg

鹏鼎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主要从事各类印制电路板的设计、研发、制造与销售业务的专业服务公司,专注于为行业领先客户提供全方位PCB产品及服务,根据下游不同终端产品对于PCB的定制化要求,为客户提供涵盖PCB产品设计、研发、制造与售后各个环节的整体解决方案。

鹏鼎控股的制造基地分布于深圳、秦皇岛、淮安、印度,服务半径覆盖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日本、韩国、美国及越南等地,可以为全球客户提供高速、高质、低成本及高附加值的PCB设计、开发、制造及销售服务,已成为业内极具影响力的重要厂商之一。

2021年,鹏鼎控股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33亿,连续5年PCB行业全球居首,约占全球市场份额6.9%。入选2021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排名303;2021年全球PCB厂商排名第1;2021广东省制造业企业500强中排名26。

1 (17).jpg

近日,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会长吴丽专程带队前往鹏鼎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并受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委托为鹏鼎控股颁发“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荣誉证书。鹏鼎控股凭借其在技术能力、创新能力、市场份额等领域的实力表现成功通过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复核,蝉联行业冠军。

鹏鼎控股孙鸿富董事长特别助理等介绍了鹏鼎控股的发展现状、市场发展及未来战略布局。在万物互联的大背景下,消费电子、手机、汽车电子和服务器等终端产品的创新将不断涌现,从而带动新的市场需求的出现,对电路板特别是高端电路板的需求会越来越大。鹏鼎控股相信未来随着自身创新能力、经营能力的不断提升,公司一定能够占得市场先机,实现良好、可持续发展。

外部交流与内部研发相结合,以技术创新提高企业竞争力

鹏鼎控股的成功也离不开创新二字。多年来,鹏鼎控股一直与世界一流的客户合作、共同开发,在与一个又一个全球领先的客户的合作中,鹏鼎在技术上不断超越自我,成为了行业龙头。与此同时,鹏鼎控股注重创新投入,每年研发投入均超过营业收入的4%以上;注重产、学、研相结合;持续推动产业链战略伙伴交流合作,促进行业上下游的技术整合、开发与制程运用,并创建PCB技术开发平台,及时把握PCB前沿技术的发展方向。

鹏鼎控股在多年的发展中,实现了一项又一项突破:2012年公司营收破百亿;2017年成为全球第一的PCB生产企业;2018年入选第三批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截止2022年6月30日,公司累计获得专利999项,其中大陆地区462项,台湾地区356项,美国181项,91%为发明专利。

积极推动“鹏鼎七绿”理念,以绿色文化践行社会责任

2 (23).jpg

鹏鼎控股持续推动绿色生产,高度重视公司内部绿色文化建设,推动“鹏鼎七绿”理念在自身制造产品的同时,将绿色创新、绿色采购、绿色生产、绿色运筹、绿色服务、绿色再生和绿色生活的绿色生产理念镌刻进生产过程中,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鹏鼎控股在环保方面作出的卓越成果,先后荣获“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绿色工厂示范企业”、可持续水管理联盟“AWS白金级认证”、“2021年度环保突出贡献企业”、“2021年度环保社会责任企业”等。

鹏鼎致力成为环境永续的推广者与示范者,真正做到“让地球更美好”的企业使命,持续创新改善,精进环保,将污染防治及资源再生作为环境永续发展的基石。

鹏鼎发展历程

1999年4月鹏鼎控股前身富葵精密组件(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广东省深圳市福永街道。

2000年时,全球PCB产值70%以上分布在美洲(主要是北美)、欧洲及日本等地区,中国PCB产业的产值仅占全球总产值的6%左右。进入21世纪以来,PCB产业重心不断向亚洲地区转移。

2005年,沈庆芳担任鹏鼎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在沈庆芳接手鹏鼎控股时,全球PCB产业的市场格局已发生较大的变化——中国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上升至23%左右,PCB行业在中国的发展趋势已然十分明显。

2006年,宏恒胜电子科技(淮安)有限公司成立,深圳松岗厂区开始建设。尽管鹏鼎控股还未拥有自己真正意义上的工厂,只是租用了一个厂房,但公司制订了“多点过河,一步到位”的策略,同步推进深圳、淮安、曹口、秦皇岛厂区的建设。

2010年左右,鹏鼎控股的收入规模已稳定在每年增长20亿元到30亿元人民币,并已于2008年获得“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2016~2017年,富葵进行了股份制改革,并更名为鹏鼎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10月正式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上市申请,仅仅用了328天,鹏鼎控股便完成了发行工作,并在深圳交易所上市,2018年9月18日,鹏鼎控股成功登陆深交所。同年12月份,鹏鼎控股荣获工信部“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称号。

2021年,鹏鼎控股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33亿,连续5年PCB行业全球居首,约占全球市场份额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