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风采

加利弗设计:创意之都崛起工业设计明星

  • 来源:
  • 2022-10-09

0 (27).jpg

“设计之都”的深圳,优秀设计公司密如繁星,向世界展示“中国设计”的创意和魅力,而在其中,主攻工业设计的加利弗设计更是其中佼佼者。

深圳工业总会会员单位深圳市加利弗设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打造过多个单款销售额超数十亿元的产品,团队包揽红点、IF等国际最高设计大奖;其业务伙伴包括世界500强及中国领军企业超100家,中国10大央企就有6家以上与加利弗有合作。

“为设计而战”,加利弗设计创始人、CEO刘亮向业界亮出了自己的口号,而他的团队也努力一起让中国的设计做成世界的设计,为更多的国内乃至国际品牌创造出更多优质的作品,帮助客户达成行业第一,保持行业第一。

屡获国际设计大奖

1 (15).jpg

 

9月的一天,在位于南山区的深圳加利弗设计公司,宽敞舒适的环境、明快前卫的格调,展示着这个工业设计公司的欣欣向荣。加利弗设计创始人、CEO刘亮正沉浸在进入新的设计领域的兴奋中。

“新能源汽车是新兴经济的下一个风口,加利弗有望在这一设计领域有新的建树。”刘亮表示,小鹏汽车的负责人刚刚联系上他,有意在新能源汽车制造的设计环节展开合作。尽管新能源汽车是全新的设计领域,刘亮表示,加利弗的设计团队已经做好迎接新风口的准备。

对于加利弗而言,在新领域开疆拓土已经不是第一次。国内笔记本知名品牌E人E本原本由日本三大设计师神原秀夫“掌刀”产品设计,而神原秀夫不仅设计E人E本相关产品,在中国,他还设计了8848、小罐茶等品牌产品,在设计界声望非凡。

为给E人E本产品带来更多设计创意,该品牌找到刘亮。经过深思熟虑,刘亮在设计中加入“硬”元素,不仅产品更显大气厚重,笔记本边缘更采用“刀锋”设计,更显产品的硬朗可靠;电源接口也采用“跷跷板”的按压式设计,便于隐藏保护等。由他设计的E人E本系列产品最终荣获“2020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法院十大创新产品”奖,深受市场热捧。

刘亮带领的加利弗,这些年来取得了以下超凡业绩:2020《智能音箱》荣获2019德国“红点奖”国际工业设计大奖;《暗物智能AI机器人》荣获美国2020年度最受欢迎科技榜;《好太太V83智能门锁》获得2020“金紫荆”奖;《碧桂园ZZ-S1智能马桶》荣获2021德国“红点奖”国际工业设计大奖和2021德国“IF AWARD”国际工业设计大奖;《BURAYL防飞溅指甲剪》荣获2021德国“红点奖”国际工业设计大奖;《单双手省力螺丝批》2021德国“IF AWARD”国际工业设计大奖;《高端白酒包装》2021德国“IF AWARD”国际工业设计大奖;《煮茶论道》2021德国“IF AWARD”国际工业设计大奖;“F7执法记录仪”荣获“2020中国安防十大新锐产品”奖等。

基于“利益点”服务客户

凭借超强国际化设计水准,加利弗是中国工业设计走上国际舞台的代表性设计公司,中国十佳设计机构,2021深圳行业领袖企业100强,至今赢得了全球众多大品牌(个人)客户,包括苹果前CEO约翰斯卡利、松下、英特尔、华为、中国烟草、中国航天工业、中钞、中国电子科技、华润、恒大新能源、碧桂园、海尔、中兴、顺丰、E人E本等世界500强及中国领导企业超100家及10大央企有6家以上在合作。

2 (25).jpg

说到设计实力,刘亮认为现在不少国内知名品牌找国外的设计公司,“这其实也是一个误区。”刘亮介绍,现在中国工业设计也在世界上取得不俗战绩,“德国和日本是世界两大工业设计大国,但是日本领导品牌松下已经与加利弗合作了9个产品策略与设计了,这是在全球很少有设计公司与这样的世界级品牌合作如此多数量产品的设计公司,比如加利弗给松下设计的其中一款大型智能数字焊接机,这款焊接机在高端市场占有率本来就是全球排名第一,松下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最优秀的设计公司,最后选择了加利弗,但是对于加利弗来说,还是蛮有挑战的,加利弗通过充分调研考察市场和洞察用户画像,最终加利弗为松下设计了全球首款跑车外形的数字焊接机,而且焊丝窗口可视窗口加大,原料是否用完,一目了然,松下总部方面对设计赞不绝口,新机器即将在明年初上市。”

加利弗提出“产品规划+工业设计+全案品牌营销咨询”三大独特服务模式,涵盖企业诊断、产品策略、工业设计、结构设计、生产管理、品牌定位、品牌设计、品牌营销,覆盖行业包括智能硬件、智能家居家电、工艺设备、医疗器械、消费类电子产品等。

至今,世界著名设计师、“80后”、惠普国际软件质量总部首席设计官、松下全球特约设计师、新时代“深圳百名创新奋斗者”、清华大学、华为总部等特约授课人、深圳大学研究生导师、全球最高工业设计大奖红点奖、IF奖等获得者,中、日、韩跨地域疫情设计大赛评委、中国明日之星绿色设计评委、身兼多项业内“金字认证”的刘亮几乎满足了人们对于深圳创业者的全部想象。2021年,完成自己设计理论著作《利益点》,即将发售。

加利弗围绕着刘亮创立的独特的《利益点》理论服务中外客户。该理论的核心是强调在设计和策划时如何找到企业的利益价值和消费者的利益价值的二维交叉最优解,从而做出更多既有商业价值又为人们生活提供更多好用、易用的产品来,加强同世界各国设计师的团结,共同杜绝平庸设计,做世界设计的推动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推动工业设计为人类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