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风采

航盛电子车联网操作系统3.0获行业肯定

领先技术捧得2021创新成果奖

  • 来源:
  • 2021-10-19

近日,2021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暨2021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优秀创新成果奖颁奖典礼在重庆举行。

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凭借旗下“车联网操作系统3.0”,赢得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评审团的一致好评,荣获“2021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优秀创新成果奖”,展示了公司在汽车智能网联信息系统方面的持续创新和市场引领地位。企业方表示,此次航盛“车联网信息系统”从众多国内优秀零部件企业中脱颖而出,不仅是对航盛电子技术水平和产品创新能力的肯定,而且也再次说明该系统的应用前景得到了主流车企的一致认可。

记者了解到,此次斩获优秀创新成果奖的“车联网操作系统3.0”是满足数字化出行和智慧城市要求的生态开放性技术平台。针对产品需求,车联网3.0可提供智能驾舱、智慧互联等多种产品形态,以云服务和开放性系统框架为中心,通过V2X实现车内外数据的交互与同步;在交互方式上,以融合的多模交互取代传统交互模式;在内容生态上,提供了以场景为中心的融合内容与服务;在个性化服务上,提供了基于人工智能的数字助手与虚拟形象,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定制化要求。

航盛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联网操作系统3.0的设计理念高度符合国家对智能汽车与智慧城市的产业战略方向规划,在出行领域致力于通过连接智慧交通系统,提供高品质数字化的生活出行服务,提升交通效率、提高驾驶安全、降低事故发生率、减少拥堵等带来的排放,可有效缓解社会、资源、环境的压力,助力国家构建未来智慧城市与智慧交通。

此外,在为期两天的汽车供应链峰会上,来自中外的各类汽车专家、二十余位主机厂负责人、采购负责人以及超过100余家零部件企业领导人,就“如何在融合创新中构建更安全、高效、稳定、可控的汽车供应链”等进行专题讨论。航盛电子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尹玉涛受邀出席论坛,并作“智能座舱关键技术发展趋势及市场研判”的主题的演讲,为新汽车时代智能座舱的发展提出了自身独特的见解。

据了解,“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每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19届,2020年在西安成功举办。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前身是具有17年历史的“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年会暨高峰论坛”,2020年焕新升级为“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它与“中国汽车论坛”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倾力打造的两大年度顶级行业盛会,具有极大的行业影响力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