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风采

东江环保 | 技术创新引领公司发展,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 来源:
  • 2018-02-27

题记:技术创新是东江环保的未来。要么创新,要么衰亡。只有坚持创新,追求卓越,敢于跨越,才能永葆东江环保发展的活力和技术领先的优势。

QQ截图20180227115151.jpg

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017年1月9日在北京隆重举办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了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会上,深圳工业总会理事单位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参与的“城市循环经济发展共性技术开发与应用研究”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站上了国家科技的最高领奖台。此次获奖系东江环保首次获得国家级研究奖项,体现了公司强大的科研实力和科研投入力度,也是公司近年来实施“技术创新引领公司发展”战略取得突破性成果的集中体现。

强强联手清华大学   产学合作屡创佳绩

“城市循环经济发展共性技术开发与应用研究”首次在国内构建了区域再生资源互联网+再生资源回收系统技术和商业化运营系统,创造性地研发出了典型的“城市矿产”资源的机械物理多级拆解破碎技术和有机废物水解技术及成套装备,形成了以“系统集成规划、智能分类回收、废物清洁再生、管理政策支撑”为特征的城市循环经济共性技术发展模式,对我国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QQ截图20180227115203.jpg

东江环保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此次东江环保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是与清华大学强强联手的成果。2010年起,东江环保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与在电子废物拆解与资源化、污泥资源化利用技术及设备领域展开了深度合作,开展了合作项目“有害废物处理与利用技术研究”,建立了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深圳市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重金属资源化与控制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正式开启了东江环保与清华大学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除清华大学外,公司还先后与中国科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开展了产学研合作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技术创新引领公司发展   多种渠道提升科研水平

东江环保作为我国危废行业的龙头企业,多年来始终秉承“技术创新引领公司发展”的技术理念,致力于工业危废和市政废物的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近年来,东江环保坚持每年用全年营业收入约5%作为经费投入研发工作,大大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2017年,东江环保组建了东江研究院,专门从事国内外最新环保技术的分析和应用研究及现有技术难题的攻克。

除了大力推进多种形式的国内外产学研技术合作和成立科研院所之外,东江环保还致力于搭建开放式的研发管理平台和分布式的技术研发体系,创新与生产相结合的技术研发管理模式,增加知识产权领域的研发投入,促进公司技术研发与科技进步,实现技术成果的转化应用,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坚守理念砥砺奋进十八载   继往开来科研领域谱新篇

截止2017年11月30日,已授权专利160项,其中发明专利39项,实用新型121项,为公司的生产经营和国外市场的拓展提供了强大的技术保障。同时,随着东江环保近年来实现了产业规模的高速扩张,公司在成功建设和运营了60余家行业领先的分子公司的同时,也在过程中培养了一批批行业顶尖的专家与科研人员。如今的东江环保,已被业界称为“危废行业的黄埔军校”。东江环保近年来的快速崛起,迅速占领行业高点并取得了一系列的耀眼成绩,离不开公司强大的科研实力和丰富的人才资源的有利支撑,这也是对公司多年来始终坚持 “技术创新引领公司发展”的技术理念,深耕危废、潜心钻研、苦练内功的天道酬勤。

QQ截图20180227115215.jpg

东江环保所获荣誉

砥砺奋进十八载,继往开来谱新篇。如今,东江环保作为广晟公司控股的A+H上市公司,进入了国企控股的崭新时期,更感责任重大和使命光荣。未来,在广晟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东江环保将继续坚定“技术创新引领公司发展”的技术理念不动摇,以技术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开创东江环保科技兴企,人才兴业的新局面,在环保科研领域取得更多重大成果的的同时,为我国环保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