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风采

京华信息——做良心企业,创知名品牌

  • 来源:
  • 2017-11-21

深圳市京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深圳市京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全资的国有企业。公司创建于2003年,专业从事数码产品、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产品研发和生产。并于2009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授牌。是国家最早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

追根溯源话出生

1980 年10月22日,深圳经济特区成立不到两个月,独具慧眼的南京熊猫电子与深圳中电公司共同投资800万元,在深圳一个叫“上埗”的荒山坡上竖起了“京华”的牌子,深圳市京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从此诞生。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到九十年代中期,京华电子曾创造了中国最大收录机、音响生产企业,亚洲最大录音机机芯生产厂家的辉煌;并跻身中国300家最大股份制企业,中国最佳经济效益工业企业500强行列。1992年,京华电子JW商标荣获深圳市首届“十大著名商标”称号。“京华JW”牌收录机连续5年被国内贸易部、电子工业部、国家经贸委、国家技术监督局、中消协等七部委授予“全国最畅销商品——金桥奖”。京华牌收录机成为一代年轻人青春与时尚的美好记忆。

一脉相承创品牌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就;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新的奋斗中书写。

1997年公司发展遇到了瓶颈,曾经风靡一时的收录机、音响行业面临全行业的没落,产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2003年,为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深圳市京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投巨资成立了全资企业——深圳市京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从“京华电子”到“京华信息”是产业转型升级与思想观念的蜕变。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了JWD商标,决心重振旗鼓,再创国内知名品牌。

2003年底,研发出了指纹U盘、MP3、MP4、录音笔、智能手机、DV、车载电子、可穿戴电子、平板电脑等一代又一代高科技产品。2003—2006年,JWD商标的MP3、MP4产品占中国市场20%以上的份额。2006—2012年,JWD录音笔独领国内市场风骚。如今,录音笔产品销售量依然位居国内前茅。2012年,京华信息成为飞利浦公司大中华地区战略合作伙伴。

广交朋友促销售

把客户请进来,将产品打出去。京华信息为了提高JWD产品国内销售的份额及知名度,每年举办春、秋两次全国经销商大会。请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来深圳,一是召开新产品发布会,让经销商对京华信息充满信心;二是请经销商对新产品品头论足,以开放的态度听取市场一线销售人员的心声,从而开发适应市场的新产品;三是让经销商更多了解生产规模、管理、研发力量。公司倾听经销商对产品的意见与建议,通过每年经销大会,调整战略方案使JWD产品销售渠道更加畅通。

不忘初心献爱心

“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回馈社会,做一个有良心的企业”是公司的宗旨。2008年汶川大地震、2010年贵州干旱、2013年雅安地震,都第一时间为灾区捐款。并对家住灾区的员工进行慰问、发放慰问金,让灾区的员工在灾后回家看望亲人,以消除员工的后顾之忧,从而赢得员工对公司的归属感。公司组织员工成立“京华义工服务队”走上街头和社区,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工会经常组织员工献血。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服务、回馈社会已成为京华信息员工的自觉行动。

牢记使命续辉煌

经过14年来的励精图治,公司在深圳市龙岗区平湖建立了占地15万平方米的京华智能产业园。如今的京华信息公司拥有一支锐意创新的研发团队;拥有一支执行力强大的生产大军;拥有一支年轻睿智的销售队伍。这三支队伍成为京华信息无往而不胜的精英部队。

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2016年,京华公司不失时机,研发了VR一体机、智能机器人、微投影、行政执法仪等当今高科技领域的高新技术产品,并取得较好的市场与经济效益。

“京华人”始终以发展民族品牌为己任,以振兴民族经济为光荣。近年来,京华品牌荣获“广东省十佳品牌”、“广东省优秀企业”称号,京华信息公司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海关AA信用企业”。世上没有永恒的加冕,只有永远的拼搏。京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体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工匠精神。JWD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昂首阔步,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