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风采

CCTV互联网+传统产业转型市(县)长论坛暨酒仙网“丁戈树杯”第八届中国电子商务十大牛商颁奖盛典19日在京举行

  • 来源:
  • 2017-05-02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动产业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变革”,“互联网+”再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在国家政策及各地政府的积极推动下,“互联网+”已经渗透到各个领域,成为激活经济社会发展、集聚民间创新激情与智慧的新动能。

2017年4月19日,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电子商务分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网络营销推广中心、中央电视台《牛商论道》栏目组联合举办的“CCTV互联网+传统产业转型市(县)长论坛暨酒仙网“丁戈树杯”第八届中国电子商务十大牛商颁奖盛典”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农业部、工信部、中央电视台、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等领导、市(县)长及相关领导、中国互联网专家、互联网转型或希望互联网转型的企业家代表及新闻媒体代表近500人,齐聚一堂,对“互联网+传统企业”带来的产业融合进行探讨研究,力争推动地方产业融合,抢占区域发展先机。

“互联网+”时代开启,对于中小企业而言,既是机遇又是挑战。而对于地方政府来说,如何帮助中小企业及时拥抱、适应新的互联网时代,抢占先机,保持竞争力,则成为推动地方经济良性发展的重中之重。

活动现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宋玲女士发表致辞,宋会长表示,很高兴各地领导嘉宾、全国市(县)长、以及企业家们一起推动互联网转型事业发展。并对单仁资讯的培训课程表示高度认可。她说,网络培训不仅仅是参照教材讲理论,更多的应该是实际操作,培养出的人才能够引领一个公司或者中小微企业务实发展,推动国家中小微企业在互联网上,真正牛起来。

(单仁资讯集团董事长单仁)

央视财经评论员、单仁资讯集团董事长单仁博士发表《互联网+传统企业助推地方经济转型》主题演讲。他说,一个企业只有不断的成长,才能够去为社会提供更多的产品和服务,才能够让更多人在企业拥有稳定的工作和幸福的生活。而今天互联网已经开始进入了产业互联网阶段,这个阶段要开始借助于我们对市场的了解,要去进行整个产业的整合,打造产业的生态,希望更多的牛商真正做到,做好一家,带动一行,造福一方。单仁资讯也会一直责无旁贷,全力以赴的推动、帮助企业借助互联网,获得更大的成长,一起造福中华民族快速崛起。

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专家、各位市长以及杰出企业代表,围绕电商园区管理运营、传统行业互联网转型解决办法、优质农业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的主题分享,让现场观众启迪思路、开拓视野。

义乌幸福里电子商务产业园、东莞聚大电商园、江阴三牛众创空间等国内优秀园区创客中心负责人分别从不同角度对于轻资产打造综合体互联网市场、打造保姆式电商园区、孵化传统企业快速正确互联网转型的解决办法等进行分享。他们是电商产业园管理运营的典范,为全国各地轻资产打造综合体互联网市场,全产业链模块式电商园带来新的思路和示范。

此外,活动也对互联网转型的杰出企业进行表彰,并现场揭晓了酒仙网“丁戈树杯”第八届中国电子商务十大牛商名单。广东精琢皮具科技制品有限公司罗良碴、成都壹品欧迪家具有限公司张晓帆、柳州嘉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韦玲玲等十位来自各行各业成功转型互联网的企业家获此殊荣。

(第八届中国电子商务十大牛商)

“牛商”,英文是“New Sun”,意为新的太阳,特指企业从传统生意模式成功转型电子商务的杰出代表,“牛商”一词由单仁资讯集团于2009年首次提出。

多年来,单仁资讯一直以帮助中小企业借助网络快速成长为己任,自2009年举办第一届中国电子商务十大牛商评选活动至今,历经八年时间,评选活动覆盖20多个省市自治区,上千家企业参与角逐,影响近千万粉丝。

本届牛商评选活动自去年10月启动,半年时间,各参赛企业经过网络投票、线下路演、专家评审层层过关斩将,从分赛区脱颖而出参与全国十大牛商评选,最终获得“第八届中国电子商务十大牛商”称号。

地方的经济建设离不开地方企业的发展,同样,政府的帮扶支持也让企业的发展壮大如虎添翼。

从在外打工,到回乡创业种植百香果,“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加上政府支持帮扶,柳州嘉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韦玲玲,带动村镇农民,盘活了家乡土地,并依靠互联网,打通线上线下通道,成功将产品销往俄罗斯等地,实现了农业现代化、乡镇企业化、农民员工化三者共赢。

从建网站5年0销量,到成功转型互联网半年创下2500余万业绩。“帐篷哥”李国权从做企业到谋行业,将自己学习到的互联网知识在同行中公开化,鼓励更多的同行企业借助互联网快速成长。得到政府领导、同行企业家的高度认可,他也因此被推举为第十届市政协委员。

中国目前正处于新旧动能交替的“白热化”阶段,新技术、新业态、新经济在快速增长,而地方的产业融合无疑是国家经济转型推动的重要保障,相信在各方密切配合支持共同努力下,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指日可待!

 

第八届中国电子商务十大牛商

深圳市拓维模型技术有限公司 欧国军

成都壹品欧迪家具有限公司 张晓帆

柳州嘉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韦玲玲

佛山市南海伊盾门窗有限公司 张龙伟

湖北百布堂手工家纺有限公司 张其华

佛山市顺德区数码彩涂料有限公司 陈雪根

陕西大明普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邵燕

鹤山市丰雨顺户外用品有限公司 李国权

青岛沃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郑鹏

广东精琢皮具科技有限公司 罗良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