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聚焦 > 产业发展

产业发展

国家邮政局于10月28日举行了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今年的旺季范围自11月初至2021年春节(2月12日)前夕,共计103天。其中,“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将出现旺季峰值,预计日均快递业务量达4.9亿件,约是日常业务量的2倍……

>>详情

华为心声社区10月27日刊发《向上捅破天,向下扎到根——任总访问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学校与部分科学家、学生代表座谈的发言》的总裁办电子邮件。任正非在座谈时表示,华为目前遇到的困难是设计的先进芯片,国内的基础工业还造不出来……

>>详情

为持续推进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深圳标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召开2020年世界标准日纪念大会。记者从大会上了解到,我市全方位支持企业发挥标准化主体作用,累计研制国际国内标准6827项……

>>详情

华大发布车载版火眼实验室

2020-10-19 深圳特区报

日前,华大基因、华大智造及多家合作伙伴在深圳国家基因库举行的发布会上宣布,已联合开发出全新的车载火眼实验室,可为国内外的医院及卫生部门提供超高通量、更快速、机动性更高的应急检测整体解决方案……

>>详情

“今年我们实现了国内市场的突破,已签约近7000万元人民币内贸业务。”第128届广交会展期过半,中国电子进出口珠海有限公司广交会业务负责人何薇透露,展会期间收到许多内贸业务询盘,“拓展内贸业务,内外循环互促发展,是现有形势下平衡企业风险的重要渠道,也是企业转型的重要契机”……

>>详情

10月18日,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实时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第600亿件快件正式诞生,距离第500亿件仅过去38天,彰显了我国快递业的巨大活力和潜力……

>>详情

面对即将到来的“双11”购物节,智慧物流平台菜鸟网络14日宣布,联合全国主要快递企业启动“双11”物流备战工作。相关企业将运用数字技术提升包裹送达速度,通过增加快递包装回收装置,推动“绿色快递”再升级……

>>详情

昨日,腾讯云首个5G边缘计算中心正式对外开放。作为创新性的一站式边缘计算产品,腾讯云率先从底层硬件到上层软件,完成5G和边缘计算的整体应用串联,成为国内率先具备整体交付能力的云厂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