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聚焦 > 产业发展

前海推出“一企一策”举措 助力企业精准防控疫情和稳定生产经营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2022-03-23

“监管查验、货物储存、集拼、装卸……”3月21日,记者走进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深入前海综合保税区、前海国际金融城等重点园区采访,看到的是热气腾腾、生机勃勃的开工、生产场景。

前海正持续落细落实防控举措,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积极推进“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一企一策”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我们公司在前海综合保税区的货物,有些是用于医疗行业的芯片,希望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完成货物运输,这得到了前海管理局的全力支持。”近铁国际物流(深圳)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刘从均表示,前海管理局推出“一企一策”举措,助力企业精准防控疫情和稳定生产经营。目前,近铁国际物流已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该公司位于前海综合保税区的仓库自去年7月份启用后,进出口贸易额已达数十亿元。

“公司恢复生产经营,感到非常开心。”深圳有个大仓库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博告诉记者,该公司主要为跨境贸易商家提供物流、仓储、清关等服务。在恢复生产的同时,该公司严格按照落实“一企一策”要求,仓内作业,严格按防疫办相关管理规定,做好人、货、场的日常消毒工作。

企业开足马力,前海一片生机。越海全球供应链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前海管理局对企业防疫和生产做了细致的指导,越海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生产运营,力争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

保障民生企业获得保理资金支持

“恢复正常办公后,我们团队将提升工作效率,保障民生企业获得保理资金支持,为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贡献力量。”市商业保理协会副会长、亚洲保理(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柳方表示,为保障全国范围内中小微企业资金供应正常,该公司全力以赴落实中小微企业服务,迅速部署远程设备设施,组建“云服务团队”,提供远程金融服务。

实际上,早在3月9日,市商业保理协会已发布《关于做好深圳市商业保理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加强深圳商业保理行业疫情防控。市商业保理行业党委书记、市商业保理协会会长尹江山告诉记者,该协会鼓励向疫情防控一线的相关单位提供更加优惠的保理融资服务,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适当降低融资利率,延长保理融资期限,减免罚息,以减轻相关企业的融资成本,为实体经济注入活力。

商场公园政务大厅精细防控有序开放

根据深圳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前海药店、商场超市等场所和公园在严格落实测温、扫码、限流、保持1米间距等管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开放。前海各公园严格执行入园游客测温、扫描场所码、出示行程码、佩戴口罩4个100%,入园游客需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进入。

前海e站通服务中心建议,企业可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深圳站)、“i深圳”APP、“i深圳”微信公众号、“深圳掌上政务”“前海e站通服务中心”小程序等渠道提前预约,并按预约时间合理安排出行,可优先采取“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