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聚焦 > 产业发展

鸿蒙打印机 使用零门槛

华为完善智慧办公场景,月底开售搭载Harmony OS的打印机

  • 来源:深圳商报
  • 2021-10-28

今年9月华为发布的首款鸿蒙打印机将于本月底正式开售,作为输出环节完善了华为智慧办公场景版图布局。

“当下生活方式的变化使得不同人群对打印需求正在慢慢激活,疫情期间甚至打印机也成为口罩酒精之后又一个居家刚需产品”,新周刊副主编何雄飞在分享《2021打印觉醒年代洞察报告》时称,当前中国家庭打印机入户率从5%上升为8%,一年内增长60%,而这还只是一个开始。

打印机行业专家李刚说,中国家庭的打印机入户率增长达到60%,有一些细分的市场甚至更高。欧美国家打印机入户率超过30%-50%以上,我国现在每年激光打印机的市场在900万台左右,中国家庭的保有量不到10%,未来有非常大的空间。随着大规模应用在商业领域,中国的打印市场将被持续激发,接下来的5年内,中国打印机家庭入户率有望超过25%,增长率超200%。

华为消费者业务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李斌称,打印机领域有很多消费者的痛点和需求,比如打印机配网很复杂,用户买回家往往需要耗费40分钟甚至几小时的时间来研究;还在使用过程中因网络问题打印机经常掉线。针对打印机市场需求与用户体验割裂的现状,华为推出零门槛打印机,也是首款搭载Harmony OS的打印机——华为PixLab X1。

华为将长期积累的通讯技术结合HarmonyOS的分布式能力作为华为智慧办公场景的核心产品之一,“零门槛”打印机华为PixLab X1应运而生。现场李斌展示了这款鸿蒙打印机的一些功能,如手机靠近打印机即可发现配网,鸿蒙手机最快20秒完成配网;从开始配网到打出第一张纸只用1分钟,连接效率对比传统打印机提升30倍;身份证AI智慧校正功能,能够自动校准身份证复印,随手一放即可得到标准排版的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