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聚焦 > 产业发展

减税降费助力药企建起“行业标准”

坪山区税务局“为民服务解难题”见实效

  • 来源:
  • 2019-12-18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坪山区税务局(以下简称:坪山区税务局)将落实减税降费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把推进政策普惠、创新服务举措等作为优化营商环境、“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内容。近日,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带队走访坪山国家生物产业基地,详细了解医药企业涉税需求,及时回应企业涉税关切。

深圳市科力恩生物医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力恩”)就是受访企业之一。自2006年成立以来,科力恩一直致力于打造健全的氢分子医学研究健康产业体系,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最佳健康产业企业”等。“‘用科技为健康服务’是我们的愿景。”科力恩财务总监张园向来访的税务人员介绍。

2019年相继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的政策,让科力恩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红利。适用增值税税率下降到13%后,2019年1月至11月,科力恩的增值税及附加由原来的30万元减至25.6万元,优惠幅度达16%。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在科力恩费用支出占有很高比例,“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提升至75%后,我们的获得感尤为强烈。”张园表示,“2019年1月至10月,我们研发费用是88万元,预计可税前加计扣除66万元。此外,我们还是小型微利企业,还可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优惠政策。”

在税收优惠的加持下,科力恩拥有近200项的实用新型及外观设计等专利,数量为行业之最。凭借强大的自主研发团队,科力恩开创了富氢生成器行业标准的先河,并成为富氢系列产品的行业标准起草单位。

“纳税服务没有捷径,也没有止境,只有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积极作为,脚踏实地,才能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坪山区税务局管理三科科长廖荣海认为。

张园表示,未来科力恩将继续加速建设氢分子的“中国标准”,推动氢医疗规模化的发展,将减税红利转化为健康红利,将更多安全优质的氢产品带入平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