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聚焦 > 产业发展

中国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启动运营

将成为全国体系最完整、功能最齐全的鲲鹏创新中心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2019-12-18

昨天下午,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国资委指导,华为公司、深圳湾科技公司主办的中国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合作签约暨启动仪式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举行。副市长王立新出席活动。

中国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是落实2019年9月深圳市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的《联合打造全国鲲鹏产业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目前,在各方努力下,中国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建设已取得实质进展,方案、场地、运营合同等各项筹备和前期建设工作均已完成,于即日起正式启动运营,为鲲鹏合作伙伴提供鲲鹏云资源服务。这将是全国体系最完整、功能最齐全、对企业支持力度最大的鲲鹏创新中心。

中国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是深圳打造全国鲲鹏产业示范区的重要平台载体,深圳湾科技公司将承接中心日常运营服务工作,华为公司将向鲲鹏生态合作伙伴提供鲲鹏云资源、技术支持、联合创新、标准制定、测试认证等公共服务。目前,鲲鹏计算产业已在政务、金融、教育、医疗等行业选取典型场景进行项目孵化和应用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