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工总 > 深圳工业总会2010年大事记(上)

    深圳工业总会大事记
    2002年大事记 2003年大事记 2004年大事记 2005年大事记
    2006年大事记 2007年大事记 2008年大事记 2009年大事记
    2010年大事记 2011年大事记 2012年大事记  

     

    2010年大事记

    1月8日
    本会2009年度年会暨第八届企业新纪录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之际,为继续发挥先试先行的特区精神,通过民间管道加强两岸四地交流合作,全体会员一致通过决议,将本会更名为“深圳工业总会”。


     

    1月26日
    市政协副主席、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主任廖军文主持召开第七届“深圳知名品牌”评审会议,来自21个市有关部门,62个行业协会,3个研究机构,2大媒体集团和5个专业机构近百位评价委成员出席了会议。经过公证处现场公证,评选产生“深圳知名品牌”69个;获“中国驰名商标”直接认定“深圳知名品牌”2个;本届共产生“深圳知名品牌”71个;另外,复评通过“深圳知名品牌”86个;增设产生“最具潜力深圳品牌”9个。
     
    2月8日
    本会执行局领导向市民管局汇报本会更名为“深圳工业总会”相关情况,民管局马宏局长等有关负责听取汇报。
     
    3月9日
      吴光权会长主持召开主席团第九次会议。会议听取王肇文常务副会长做近期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中电投资公司李敬和总经理担任本会主席团主席的议案。


     

    3月19日
      第九届“深圳企业新纪录”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3月23日
      本会组织召开全市“工业领域行业协会联席会议”,王肇文执行主席主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郭晓渝副局长、市民管局钟礼银处长和来自全市工业领域的25家协会领导参加了会议。本会监事长、市卓越绩效管理促进会会长詹一峰作“如何推动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主题发言。


     

    3月31日
      本会组织关于企业用地问题座谈会在市规划国土委举行。本次会议由本会主席团包德元主席主持,王肇文执行主席和来自26家的企业领导围绕“企业用地和规划问题”,向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展开交流。此项工作引起了市规划国土委的高度重视,市规划国土委土地资产处、市政处、地区规划处、重大办、建设用地处、用地保障处、土地交易中心、征地拆迁办、市政交通处等相关处室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4月22日
      第七届“深圳知名品牌”颁奖典礼在深圳广电大厦演播大厅隆重举行。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主任林宗棠及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专程来深颁奖指导;市领导陈应春、李华楠、廖军文、钟晓渝,老领导郭荣俊、周长瑚、李连和,以及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区有关领导、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各位副主任、本会主席团主席和各行业协会领导以及获奖企业代表600余人出息了颁奖典礼。


     

    4月29日
      由本会和市卓越绩效促进会、市金品质企业效益开发公司等联合主办的“卓越绩效管理高层论坛”在圣廷苑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等逾百家企业的200多位高层管理人员参加。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郭晓渝、市卓越绩效促进会会长詹一峰等领导出席。
     
    5月19日
      为帮助企业了解2010年的最近税务稽查动态,正确应对税务稽查,合理合法维护企业权益,本会在深圳人才酒店举办“2010年税务稽查风暴与应对”的专题讲座。110多位企业代表参加讲座。


     

    5月26日
      本会组织举办“实施标准化战略提高中小企业核心竞争力”专题培训。会员单位及相关企业负责人100余位参加。深圳市标准化专家库成员、深圳市海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标准化高级工程师黄永衡着重从企业实施标准化和实际操作中会产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5月28日
      五月份的主席餐叙会召开,特邀请市市场监管局电子商务处的许国奇处长、刘斯亮科长与企业座谈,听取意见并就如何解决 “网络侵权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会议由主席团主席、深圳市富之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循证主持。王肇文执行主席和来自15家企业的领导出席了会议。
     
    6月21日
      全国人大愿常委、深圳市委原书记、深圳工业总会荣誉主席李灏莅临本会,亲切看望了执行局全体工作人员。李灏同志在任市长、市委书记期间,十分重视社团的建设发展。作为深圳工总创会导师,李灏同志一直关注深圳工总的发展并给予悉心指导。深圳工总每一点滴进步,都浸润着他老人家的心血。


     

    6月21日
      为贯彻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深圳市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和《民政部深圳市人民政府推进民政事业综合配套改革合作协议》,准确定位本会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区域经济合作中的功能职责,有效发挥配合政府、加强民间管道与珠三角地区及港、澳、台地区经济合作关系,本会在履行相关法定程序并经市民政局核准后,正式更名为“深圳工业总会”。


     

    6月25日
      举办“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及应对策略” 专题培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处龚复兴处长和周家贵副处长分别从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商标注册申请、专利申请、版权登记、专利及版权资助、驰名商标申请、专利奖评审、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6月30日
      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自行车协会组织各省、市自行车行业协会共同举办的“低碳行动•骑行中国 2010年北京—深圳自行车骑行活动”抵达广东深圳。本会和市自行车行业协会具体负责承办“2010北京—深圳自行车骑行活动闭幕式”,并于7月1日在深圳大剧院广场隆重举行。郭荣俊荣誉会长、高国辉副秘书长和王肇文执行主席等出席。这是我国自行车行业有史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行程最长、影响最深远的一次公益之旅,环保之旅,共途经6省3个直辖市、125个地市区县,318个乡镇。
     
    下一页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