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工总 > 深圳工业总会2008年大事记(上)

    深圳工业总会大事记
    2002年大事记 2003年大事记 2004年大事记 2005年大事记
    2006年大事记 2007年大事记 2008年大事记 2009年大事记
    2010年大事记 2011年大事记 2012年大事记  

     

    2008年大事记

    1月15日
    我会王肇文常务副会长、市贸工局经协处区果诏处长、市企业家服务处骆浪萍副处长等7人组成调研组赴湖南长沙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深圳企业家服务体系建设异地调研工作。


     

    1月29日至30日
    我会工作团队在大梅沙万科东海岸蓝色会所召开2007年各部门工作总结会。
     
    2月4日
    我会全体员工为今年南方冰雪受灾灾民捐款人民币12500元。


     

    2月6日
    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肇文率团队成员给本会荣誉主席李灏、荣誉会长李连和、周长瑚、钟晓渝等老领导拜年。
     
    3月11日至4月18日
    市贸工局与我会“企业和企业家服务体系建设”联合调研组先后赴罗湖、南山、龙岗、福田、盐田、宝安及光明新区开展调研活动。


     

    3月13日
      我会王肇文常务副会长率秘书处工作团队赴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开展工作交流。并具体就节能减排、高端服务业人才培训,“深圳企业新纪录”、“深圳知名品牌”获奖企业如何获得政府支持等方面工作进行探讨交流。


     

    3月19日
      我会主席团春茗会在格兰云天酒店天龙厅举行。会议由主席团执行主席吴光权先生主持,许扬执行主席、本会主席团主席参加会议并就新劳动合同法实施后对企业的影响以及用工、用地等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李铭副市长出席了晚上的晚宴,并做重要工作指示


     

    3月21日
      深圳工经联三月份主席餐叙会在格兰云天大酒店召开,主席团主席、常务副会长王肇文主持,15位会员企业董事长或总经理出席,特别邀请市企业家服务处处长张武波就“关于建立企业家服务体系及更好地为企业、企业家提供个性化服务”问题进行交流沟通。


     

    3月26日—30日
      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肇文赴京参加“2008中国品牌高峰会” 及“2008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4月18日
      第五届“深圳知名品牌”颁奖典礼在广电集团演播厅隆重举行,本届共有76个企业品牌荣获“深圳知名品牌”,“艾美特”等46个第二届“深圳知名品牌”通过复审,继续持有“深圳知名品牌”称号。

    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副主任杜金陵,国家发改委副司长曹明新,副市长李铭,全国人大原常委、深圳工经联荣誉主席李灏,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委员及外国驻华商务代表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4月26日至28日
      由我会组团参加的第三届中国中部贸易投资博览会在武汉隆重开幕。深圳市长许宗衡,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刘应力,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应春,市政府秘书长李平等率100多人组成的政府和经贸代表团参加了开幕式。深圳市工经联承担了本次深圳代表团参展及会务接待等各项具体工作,圆满完成市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受到各级领导和参展企业赞誉。


     

    4月26日
      由深圳市工经联和湖北省工经联共同组建的“深商(湖北)服务中心”在武汉正式成立。深圳市市长许宗衡、湖北省副市长郭生练共同为“深商(湖北)服务中心”揭牌。


     

    4月28日
      由河北省秦皇岛市工经联吕美中会长率队的7人考察团来我会参观交流。


     

    4月29日
      由我会组织的“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申请与使用讲座”在华南城召开。40多家会员企业的50多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讲座。我会会长许扬、常务副会长王肇文等出席,讲座特别邀请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杨宇清副主任就中小企业的优惠政策进行了讲解。
     
    5月13日
      5.12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级强烈大地震,给灾区同胞造成了巨大的创伤和痛苦,灾害突如其来,本会执行团队第一时间积极捐款,合计捐款11900元,同时向会员企业发出“赈灾募捐”倡议,呼吁所有爱心单位、热心公众,积极关心地震灾情,向灾民伸出热情援手,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5月24日至26日
      为有效推动深圳服务业的发展,我会联合深圳市各行业协会组织开展的“打造现代服务业标准化管理人才”讲座与“首届高级服务管理师资格考试”培训在深圳市科学馆举行。共有70多名各服务领域企业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5月28日
      我会五月份主席餐叙会在格兰云天大酒店举行。主席团主席、常务副会长王肇文主持,9位会员企业董事长或总经理出席,特别邀请市发改局综合经济改革处处长孙维德就“中小企业改制上市操作实务”问题作专题交流。


     

    5月30日至31日
      为帮助深圳企业拓展新的发展空间,我会主席团主席、常务副会长王肇文,主席团主席、大富豪公司总裁何循证,市贸工局经协处副处长孙华等与深圳工业投资考察团一行30余人,赴汕尾市进行投资考察。汕尾市海丰县余振光副县长带领考察团成员重点考察了鹅埠工业园、小漠镇的投资环境,郑佳县长率国土、工商、税务、劳动人事等政府部门负责人,与考察团成员进行了座谈。
     
    6月10日至13日
      中国企业新纪录组织委员会在广东召开新纪录工作研讨会,组委会委员、本会副秘书长吴沂烛和来自全国性行业协会(新纪录组委)、新纪录创造企业代表50人参加了会议。应会议特别邀请,王肇文常务副会长专程出席在广州段会议。


     

    6月20日
      我会“会员企业内刊编辑经验交流会”在华南工业原料城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30多位企业内刊主编、编辑共同探讨如何办好企业内刊及提高编辑水平。交流会特别邀请了深圳商报编委丁时照、市出版业协会企业报刊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郝纪柳、《金威》内刊副主编吕薇,就“新闻规律”和企业文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下一页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