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2022年“品牌经理”高级研修班顺利举行

  • 来源:
  • 2023-02-28

0.jpg

2月23-24日,由深圳工业总会主办的2022年品牌经理高级研修班在深圳国际人才大厦顺利举行。来自台铃、华汉伟业、国显科技贝特瑞等企业的近百名企业家、高管、品牌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深圳工业总会副秘书长肖浪华出席开班仪式。

1.jpg

肖浪华副秘书长在开班致辞中表示,现如今品牌培育已成为市场竞争的必争之地,国家也在提倡企业实施品牌人才提升计划,完善品牌人才引进和培养培训机制,提高品牌创建、运营和管理能力。在此背景下,深圳工业总会作为工信部品牌培育办公室首批批准的品牌专业人才培训机构,推出了“品牌经理”高级研修班,此前已连续举办过八期,教学成果得到往届学员的一致好评,也希望学员可以通过这两天的学习收获满满。

2.jpg

深圳工业总会作为工信部品牌培育办公室首批批准的品牌专业人才培训机构,具有开展品牌各层级人才培训和发证的资质。同时,本会创建的“深圳知名品牌建设服务平台”,先后被政府部门认定为“深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此次活动邀请了国家工信部品牌培育专家组核心成员、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陈明教授进行授课。陈明教授长期研究产业、媒体、品牌等领域,代表著作有:《产业崛起:兴业扶产实践与创新》、《升维战略与入口经济》、《中国大学生创业蓝皮书》等。

3.jpg

陈明教授围绕数字化时代的品牌培育的主题,通过品牌与品牌价值体系、品牌战略与品牌定位和数字时代的强势品牌培育之策三个方面进行讲授,用浅显易懂的描述带领学员领悟品牌的核心要义,讲解品牌管理工作开展的路径与实现策略,强调品牌的差异不是来自于产品,而是来自于其独特的价值承诺。并分析适合企业品牌成长的思维方法,品牌只有创造了超出预期之外的惊喜,才能带来真正的满意。讲到品牌的战略焦点时,陈明教授强调:“品牌培育的战略任务是在顾客心中创造独特,而强势品牌的战略任务则是独特而唯一”。

4.jpg

7.jpg

学员积极讨论

8.jpg

10.jpg

学员上台分享

12.jpg

陈明教授为上台分享的学员颁发奖励

在两天的研修班学习中,企业学员主动提问,踊跃发言。通过此次学习,学员全面性、系统性地学习了品牌管理运营体系,对完善履职相关知识结构有新的了解,提升了学员的品牌战略策划能力和品牌经营能力。此次品牌经理高级研修班培训有助于加快我市质量品牌建设、完善品牌人才培养机制。